iPhone 攬炒繳費機械人 攬炒 PPS 繳費靈 手續費 電子繳費

【生活趣談】夜歸人士必學 iPhone隱藏防身功能 關鍵時刻可保命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半夜歸家都總有一定的危險性。若果萬一不幸遇上危險,iPhone隱藏功能可能會救你一命!

撰文:C Lam | 圖片來源:電視劇照|編輯:乖乖l(原文刊於more) |整理:麗爾

女仔一定要識!iPhone隱藏求救功能可保命

有時放工或者假期會和朋友小酌幾杯,通常都會夜歸,又不想吵醒家人接你回家,獨自一人回家的時候一定要有幾招防身:坐的士要記下車牌發給朋友、儘量走人多的的地方等等,不過原來用iPhone的朋友有一個隱藏功能用來防身非常有用!

iPhone的設定裡面有一個「緊急求助SOS」的功能,類似會在緊急時自動求救報警的功能,不過需要是IOS11系統以上。

緊急求助SOS設定步驟

1. 進入「緊急求助SOS」後,會看到系統自動設定了快速按取側面的睡眠按鈕5次就可以致電緊急服務。

2. 如果開啟自動通話,當你按下5次側面按鈕,就會進行3秒倒數,之後就會自動撥打緊急報警電話,如果電話未接通就會在10秒內自動分享你的時間和定位給緊急聯繫人。

 

3. 另外還有一個「倒數計時警告聲」,建議關閉這個功能,因為開啟的話會有大聲警告,誤觸SOS功能的時候就會很尷尬。

4. 在「健康」中編輯緊急聯繫人,當開啟SOS功能時就會聯繫你設下的緊急聯繫人。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