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

內地截肢女生 經歷三次手術 獨遊川藏線 登張家界天門山

社會熱話

廣告

羅雨在3歲時,因車禍而要截肢,失去了右腳,但沒有打擊到羅雨的生活,反而勇於去面對。現年30歲的她,成為了中國內地的焦點話題,而且追求者不斷。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參考資料:ThePaper

當時剛滿3歲的羅雨獨自到馬路對面的鄰居玩耍,就在她穿過馬路時,迎面而來一架貨車。

貨車的前輪先輾過羅雨的右腳,她倒下後,貨車後輪亦從右腿上輾過。

羅雨經歷過三次的截肢手術,第一次截到膝蓋上方,但數天後發現有感染,就再往大腿根處截。

其後數天仍然受到感染,決定再截。在1個月內,羅雨的右腿徹底被截掉。

因為失去了右腳,她從小就飽受同學的取笑、玩弄。「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母親送我到學校,有些同學大聲喊瘸子來了,我母親當場就落淚。」

從此之後,羅雨就不再讓父母送她上學,不想他們難受。

羅雨初中畢業後就輟學打工。先後做過超市文員、飯店收銀員、工人等等,因為身體的特殊性,每一份工作她都比其他人付出多幾倍的努力,來證明自己不比任何人差。

擁有了事業,愛情亦來找羅雨。她和初戀男友拍拖三年後,兩人開始談婚論嫁。

但男方父母嫌棄羅雨是失去了右腳,反對兩人結婚。兩人分手了後,羅雨便開始了獨自旅行,甚至還獨自走過川藏線。通過一段又一段的旅行,羅雨對生活重新充滿了信心。

此外,她還喜歡爬山。有一次她的目標是海拔1500米的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早上8點開始上山,直到下午6點才下山,很多人都會選擇坐纜車下山,但羅雨堅持徒步下山。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做不到事的人。」

爬山、滑雪、笨豬跳等的極限運動令她成為了網絡上的紅人,每日都有單身男士向她表白。
「每一個加好友的申請我都接受了,有很多是和我一樣的殘疾人,我想要給他們鼓勵和信心。」

面對聊天通訊裡一個個等待通過的申請,羅雨全部都接受,而當中不乏追求者,但她一一都拒絕。

因為行動不便,不能長時間站立,局限著工種的選擇性。

在爸爸的建議下,她選擇了坐著工作的電焊工。

此後,向羅雨表白的人就更加多,根據她粗略的統計,被表白的次數不下300次。

雖然做著電焊的工作,但羅雨也是一個愛美的女生,在休息時間也會打扮一下自己,穿著漂亮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