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前景

調查:48%受訪者缺錢創業 印尼印度職業前景好

職場

廣告

職場】全球最大的專業社群平台LinkedIn發表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相比起亞洲其他地區,印尼(Indonesia)和印度 (India)市民對自己的職業前景更有信心。這兩個新興國家的就業機會排名高於澳洲(Australia),中國(China)和新加坡(Singapore)。

撰文:浩德 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LinkedIn機會指數

研究針對亞太地區的9個主要國家,訪問了約11,000人。

LinkedIn機會指數(Opportunity Index)發現,印尼民眾對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發展新技能和建立個人財務方面最為樂觀。

普遍東南亞國家對於職業前景較為正面,最為樂觀的是印度,其次是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菲律賓(Philippines)和馬來西亞(Malaysia)。

香港受訪者不滿意就業前景

相反,新加坡、澳洲、香港和日本等較發達城市的受訪者對其就業前景卻不太滿意,很多人指出了在該地區工作對經濟前景的憂慮。

調查結果同時反映在各國的增長預測,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預測,印度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預計為7.3%。

而新加坡的增長率為2.9%,日本的增長率為1.1%。

印尼人最滿意

值得留意的是印尼,她的預計增長率為5.1%,增長速度低於中國和菲律賓,但卻是就業人士對其職業生涯最樂觀的國家。

雖然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努力工作是獲得成功的關鍵,但同時也指出了取得成功的幾個潛在障礙。

有30%的受訪者表示,經濟限制是最值得關注的問題。

其他的就業障礙包括:

缺乏專業網絡(22%)

就業市場困難(19%)

缺乏專業技能(18%)

缺乏指導(18%)

48%受訪者缺錢創業

這些擔憂限制了有潛質企業家,有近半(48%)受訪者表示財務狀況阻礙了他們創業。

而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約28%)認為他們缺乏了必要的人際網絡。

同時,來自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受訪者都表示,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對職業生涯也有密切影響。

LinkedIn的亞太區董事總經理Olivier Legrand表示,該調查為全球迅速發展勞動力提供了重要的晴雨表(barometer)。

Legrand認為,不斷增長的勞動力是重要資產,如果有效利用,就會推動該地區的經濟發展。

他說:「隨著時間過去,通過分析人們對就業機會的看法和所就業面臨的障礙,希望能夠在市場中推動更多供求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