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國際控股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佳源國際控股

經一活動

廣告

02768 – 佳源國際控股

尖子雋語:致力燃亮客戶生活,締造優質社區典範。

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發展成熟的物業開發商,在中國各大城市開發大型住宅及商業綜合項目。憑藉超過二十年物業開發經驗,恪守「品質是硬道理」的核心價值,透過優質的規劃、完善的品質監控、成熟的管理體系及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致力以品質去點亮客戶的生活,令每個物業項目都成為優質生活的典範,從而鞏固「佳源」品牌。

挑戰中找機遇 業務傑出獲認同

佳源國際目前擁有的物業組合超過四十個,開發區域涵蓋了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區域與其他重點省會城市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過去一年,集團物業銷售取得驕人成績,同時亦加快擴闊業務版圖的步伐,近年更搶佔大灣區發展先機,先後在深圳、廣東及澳門取得多個優質項目。2018年5月,集團宣佈在港成立合資公司,正式進軍香港房地產市場。

為使集團的業務價值鏈更加全面,佳源國際早前宣佈購入主席沈天晴先生其私人持有的物業管理公司業務,進一步提升房地產主業的黏性,在增強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時也能更好地發揮協同效應。集團的傑出表現不但獲得投資者及金融機構的認同,日前更獲納入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同時亦是「滬港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證券名單,刺激股價持續上揚。

捕捉政策導向 持續發展業務

縱使過去一年國際商貿形勢風起雲湧,經營環境挑戰重重,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香港跟隨環球市場加息,以致股市樓市出現週期性波動,流動性漸趨緊張。不過,佳源國際認為挑戰與機遇並存,經濟的波動和樓市調控措施,或會令到部分中小型發展商的資金出現壓力,但對於具備雄厚實力的企業來說,此時正是進行收購合併的最佳時刻。

近年,國家大力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隨著基礎建設逐步完善,如早前正式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及日後落成的深中通道等大型基建,預計將帶動該區經濟增長和人口流動,從而增加剛性住房的需求。佳源國際利用多年來累積的開發經驗及優勢,精準捕捉當下契機,率先進入大灣區主要城市群如深圳、澳門、廣東及香港等地,銳意提升佳源品牌在大灣區的影響力。與此同時,集團將繼續深化長三角業務版圖,持續透過項目併購、公開市場招拍掛等方式擴大集團的市場份額,鞏固佳源品牌在中國房地產行業的領先地位。

至於開拓東南亞市場,佳源國際在去年已成立一支具備房地產開發經驗的專業團隊,持續跟蹤潛在項目。集團早前已公告進入柬埔寨,並將斥資2.8億港元購入金邊市5幅土地。集團認為該等區域的社會與經濟狀況如同八、九十年代的中國般,極具發展潛力。而佳源國際總辦事處設於香港,日後將繼續發揮香港作為業務拓展中心的先天優勢,在緊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規劃下,開拓周邊地區如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優質項目,最終實現內外同步發展的良好局面。

科技改善生活 熱心回饋社群

善用創新科技提供企業效益正是近年大趨勢,佳源國際亦緊貼科技步伐,率先引入3D打印技術,並逐步應用在樓盤的戶外設施和園林景色上,既環保又節省材料。此外,在物業管理服務方面更推出智慧家具與智慧社區應用程式( App ) 等增值服務,搭建以社區消費為中心的生態圈,加入如導購、訂餐、園藝及其他為住戶度身訂造的增值服務,進一步提升住戶的社區生活體驗,最終實現物業的保值增值。

快速發展業務之餘,佳源國際亦致力成為盡責的企業公民,透過各種方法將集團業務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包括實施有效的廢物管理方法及採取節能和減碳措施。集團過去亦曾贊助不同性質的慈善活動,例如全港學生三人籃球比賽、青少年禁毒活動等,為培育下一代作出貢獻。與此同時,集團亦鼓勵員工積極關懷社區弱勢社群,如組織公司義工隊定期探訪獨居長者和社區中心,藉此建立正面的企業文化,提升員工對履行社會責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