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財富 富裕 收入 支出 風險 預算

揸靚車 住大屋 買名牌不能累積財富 6件事幫你不斷錢滾錢|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事實是,不斷增長的財富並不複雜,富裕的人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多秘密,他們只是做大多數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photoAC |  參考資料:Forbes

如果你想認真改善你的財務狀況,用錢賺錢,享受更多,以下就是你需要開始做的六件事情:

第一,跟蹤你的支出並堅持在預算下花錢

是的,這聽起來非常簡單,而且確實如此,這也是財務成功的一個基本方面。

你的現金流(即是收入和支出)是你財務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果你無法掌握它,你將無法增加你的淨資產

首先跟踪你的收入和支出,確保你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生活,還是每個月都是赤字的?

你的收入超過你的支出是件好事,但如果你每個月收入多少,就支出多少,你將永遠無法獲得現金去儲蓄和投資。

重要的是,擴大了你的收入和你實際花費的差距。

至於預算,是你可以用來確保保持合理開支的工具。

它還可以幫助你根據自己的價值觀確定支出的優先順序,這樣你就可以更自由地花在你真正關心的事情上 。

第二,節省和投資大部分收入

對大多數人來說,投資和賺取回報是獲得財富的門票。

如果你想要遵循傳統的工作方式,直到你將近70歲,然後退休幾年,享受一些基本的舒適。

但是很多人都希望得到更多,比如想要經濟獨立、想環遊世界或創業這樣的大事。

當你的目標看起來像這樣,節省和投資10%的收入是必需。

你需要考慮至少節省20%甚至是至少30%的目標,以實現這些目標。

第三,賺更多錢

儲蓄和投資只有在你開始有錢時才有效。除了減少開支之外,無可避免地你都要需要增加收入,許多人甚至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賺錢的正確策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取決於你的目標、需求、挑戰和機會。

不過都可以嘗試一些可能對你有用的方法,比如是在承擔更多工作之後與你的老闆談判加薪、換工作和尋找高薪職位,而且與新公司談判你的起薪。

第四,在資產中持有財富

Thomas J. Stanley 指出駕駛華麗汽車的人、擁有最大的房子、擁有最多的東西,其實可能他們實際上並不富裕。

他們可能有很高的收入,但這筆錢可以用來代替儲蓄或投資

結果,他們並沒有很大的淨資產,因為他們花了很多錢在購買奢侈品上。

如果你想增加財富,就不要花錢來炫耀你每個月花多少錢。

第五,接受風險

任何投資都會帶來一定程度的風險,風險與收益之間存在關聯性。

關於投資,如果你希望獲得回報,你必須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

即使你擁有很多現金,其實也會帶來很多風險,比如你可能面臨通貨膨脹令到你購買力降低的問題。

第六,留意小事

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花時間並小心翼翼地把小事做好,培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

例如:要優先考慮他們的目標和價值觀,讓他們知道如何花錢、何時拒絕支出、關注他們的財務狀況,並且每個月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思考他們的錢、自動化您對儲蓄和投資賬戶的貢獻

財富不是全靠運氣,也需要堅持。

所以,由現在開始,跟隨以上六件事,累積你的財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