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股票

25歲月入29K 想2年內上車 繼續月供股票定投資其他項目 |龔成信箱

投資

廣告

【月供股票】今日龔成信箱,不少讀者想為未來作打算,應如何實行投資計劃,亦提及熱門的股票以及投資心態等問題,當中包括熊市、優質股、月供股票、止蝕 、保險行業,以及成交量的提問。

撰文:龔成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1.月供股票

龔Sir你好, 半年前睇到你嘅事蹟就開始睇你既書,其後開始左月供股票。

目前25歲供左50萬, 都係藍籌黎唔擔心前景
目前月入29000 但係宜家煩惱緊既係下一步應該要點做

如果話要準備買樓(存多1~2年可以好穩陣有80~100萬) 股市宜家繼續供好定拎出黎做定期避險? 但係買樓又唔知係唔係好時機 (買的話會係投資性質係深圳或其他內地城市而唔係香港)

如果唔係好時機繼續供股好定係有冇其他資產項目可以推介? 抱歉問左幾多問題下

 

龔成老師:

香港樓現時處於貴的水平,這刻只餘自住價值(每個人總有住的需要,而香港樓供應不足,這是要好長期先有可能解決到的,所以長期仍會向上)。

但這刻,物業投資價值不高,所以,除非你有自住需要,否則不用太心急去買樓,你可集中利用股票去累積財富。

只要你以股票令財富增長的幅度,大過物業,這就是股票更值得投資的原因。

所以,這刻你應保持月供股票,同時儲現金(目的是大跌市時,能以平宜價買更多的貨。只要你月供的是優質股,長線投資就得,如果你擔心現時略貴,就減少供潛力股,供多一點平穩增值股或收息股,這就可以了。(對照龔成信箱:Q6382)

2.中國藝術金融(1572)

成哥你好,有關於中國藝術金融(1572)想請教。現時PE約7,利息約2.4%,市值約13億,純利由2013年41%逐步升至2017年58%,而按收入計算,係中國最大的藝術金融服務供應商。

此股的基本面和未來發展我也較看好,但股價好似仍未反映出來。希望成哥給點意見,十分謝謝!

 

龔成老師:

中國藝術金融(1572)現時的市盈率的確好低,但佢近年的盈利升左好多,以最新的盈利計算,當然不錯,但如果盈利去翻之前的水平,現時市盈率就不是特別平。

佢提供藝術金融服務,為藝術品及資產典當及拍賣業。典當品還包括房產、民品(包括黃金、白金、貴金屬裝飾及珠寶首飾)及(非上市企業的)股權。拍賣品亦包括房產、股權及汽車等。

業務都幾獨特,但對經濟亦較敏感,所以,市盈率低是反映這種不確定性。

這股初步分析正面的,而現價處合理水平。(對照龔成信箱:Q6362)

3.熊市

龔sir,我想做月供2800,但現時大市不平,經常有個心理阻力是現在買的話十分貴,應等待下跌時機才買入

若未來十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熊市,而未到好像這兩年般大市急升,那10年後的資產應該比我總月供的金額還要少?很想知道該在什麼時候開始

 

龔成老師:

其實,這刻已可開始。

首先,這刻的股市不是很貴,是合理區的較上部,升得多,股價高,與平貴無直接的關係。另外,月供股票的原理,就是以長期模式,不斷累積股票,不用太需要理大市的平貴,以程式般去累積就得。

如果你只有一注資金,當然會好擔心現時在高位買入,但如果你將一注資金,分析好多次,即是以月供模式、在不同的價位買入,你就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你買入的價位,一定會有平有貴,但以長期來說,一定會平均化,那有有咩要擔心呢?

如果你認為現時市況處貴的水平,可以減少月供模式,部分月供,部分累積現金。憑著月供與現金比例的改變,去進行投資,這都是方法。(對照龔成信箱:Q6363)

4.保險行業

你好 想問下你對保險行業的基金計劃有無咩了解呀。最近朋友建議XX有一個基金計劃,想問下其實買呢類會好個股票或存銀行嗎?

呢款係每月派緊年息9%, 假設放hk$100,000, 一年大約派hk$9000,每個月直接派約hk$7~800落你銀行戶口

最低入場費6000美金,每月直接派息入你銀行戶口

如果提早離場,以提取金額計算離場費,每年離場費會累減

第一年 6%
第二年 5%
第三年 4%
第四年 3%
第五年 2%
Over 5 year ,無需離場費

 

龔成老師:

初步睇是吸引的,但你都要問清楚你的經紀,一些細節的問題。

例如該基金的組成,運作如果,是否保本,風險程度如何,當中會唔會有蝕去本金的風險,雖然利息是吸引,但會唔會有賺息蝕價的情況,這就沒有意思。

另外。派息是否保證的,是否肯定年年有,定係該基金有盈利的年份才有呢。你都要問清楚這些問題。

如果佢答案都是正面的話,我認為這基金可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6364)

5.止蝕

請問可否幫我睇下投資組合如何。因為大多蝕緊錢…

2318 二手@84
700 八手@443
1398 五手 @ 6.77
1177 二手@19.10
仲有一手[email protected]
Thx

 

龔成老師:

我地繼續持有該股與否,最重要是企業的質素,以及前景,這股的買入價與現價,不是影響我地決定的因素,只是一些心理因素。

上述所持的股票,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你不用擔心,都可以守的。這些股長遠都正面,股價會慢慢上翻去,只是你的買入價處不平水平。

因此,你下次再買貨時,要小心分析大市的冷熱度,以及這股的平貴水平,就能在合理的價格投資。

現時組合,可以繼續持有,但潛力股的比例已不少,如之後想增持股票,可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例如盈富(2800)等。(對照龔成信箱:Q6365)

6.優質股

老師,我呢幾日都諗通左,打算下個月開始用$8000月供股票,想分4隻月供2000,可唔可以幫我決定4隻,其實都係平時你推介個啲,不過我有選擇困難症

另外一問,見你成日推介01211,但我見佢又冇乜派息,你預計佢2025年會比現價升好多?

 

龔成老師:

我幫你決定部分啦,投資組合是你自己的,你要對自己負責的。

月供$8000分成4隻股,是適合的,其中你可以選盈富(2800)、比亞迪(1211),其餘兩隻,你就選平穩增值股,長期去供就得,你可以在恆生指數成作股裡選股就得,其實,《50優質潛力股》中有介紹了40隻優質股,你在當中,選優質度述4或5分的股票,長期月供就得。

比亞迪是潛力股,當然不理會派息,我睇佢2025年的發展,企業會變得變現時更不同,股價都會與現時不同的。(對照龔成信箱:Q6366)

7.累積財富

成哥,我份人儲唔到錢。早幾年搵得多但都各種方式敗哂,深知財不入急門。係依兩年供樓同有錢就入股,依家25,希望會種到有成果啦。

前前後後敗左差唔多30萬,始終年少無知,想搵錢愈無錢。

 

龔成老師:

所以,你一定要用一些逼自己的方法進行累積財富,逼自己供樓,逼自己做月供股票,都是有效的方法,慢慢會幫你累積到相當的財富。(對照龔成信箱:Q6367)

8.海通證券(6837)

龔sir,請問你對海通證券6837既前景有咩睇法,我係11.5買入,但買入後就算公司有利潤股價都創新低,雖然利潤減少,到底我應該止蝕定繼續持有?

 

龔成老師:

海通證券(6837)本質不算差的,但這類證券股,對股市週期大敏感,所以波動好大。

當投資市場成交大,以及較為唱旺時,佢的盈利都會有較多的增長,反之,盈利會倒退。我地好難用過往的情況,去推測將來的盈利,只能以較長年期的平均分析去做。

這股都有質素的,同時現價不是好貴,你可以守,但就未知幾時,這類股會因大市唱旺而爆上去。(對照龔成信箱:Q6368)

9.成交量

我意思係,如果個股成交量低,而成交額高,個個股就爆升,咁如果但如果個個股成交量高,而成交額低,個個股發生咩事?

 

龔成老師:

成交量同成交額一般都是相輔相承的。

以一隻股票來說,股價$10,今天成交量1億股,今天的成交金額就是$10億。

當成交量高,成交金額都會高的。

如果你所講的情況,成交量高,而成交額低,即是該股的股價好細,又或跌緊,令佢的成交量不斷增加,但金額的增加,卻不及成交量增加般多。

提翻你,分析這些成交指標,作用其實相當少。你應說集中分析企業質素,前景。(對照龔成信箱:Q6369)

10.信義玻璃(0868)

龔成你好,
本人是投資初哥, 有如下問題想請教. 謝謝~

信義玻璃(868)~曾在3月及4月份增持700萬股及100萬股, 並回購股份,

想請教有什麼原因/誘因,企業作出如上動作

1) 此股可以買入及長期持有嗎??

楓葉教育(1317)~此股份一拆二, 每手維持2,000股

1) 在”股票勝經”內解釋, 拆股背後有多個目的, 如增加股份流通量, 減少股價大小以改變散戶對這股票觀感, 或降低投資者的入場費等等

2) 除了如上目的, 楓葉還有其他原因作出拆股嗎?

3) 此股可以買入及長期持有嗎??

 

龔成老師:

1)信義玻璃(0868)本身的總股數約為40億股,所以上連的增持及回購數目,相對是十分少的,對佢只會造成好少的影響。

同時,一間企業有發行股份、回購等行動,其實是好正常的,經常都會出現,可能想增加流動量,又或覺得現時股價平想回購,但以上述的數目,根本好少,對企業無乜影響。

另外,你唔好太著重分析這些因素,你應該集中分析企業的業務與前景,你方向行錯左。

楓葉教育(1317):

1)佢一柝二,相信是想減少股價,但這些財技動作,不會影響企業本質的。

2)一般都是這些目的,當然,有些財技股股,會用這些財技達到某些目的,但這股不是這類。

3)我地分析股票,重點是企業本質,合股拆股不是重點。這股質素不差,前景正面,但這刻估值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