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 慈善家, 蓋茨, 評估, 目標, 計劃, 科技, 道德, 社會, 教育, 健康, 隱私, 創新, 平衡

相信創新可拯救生命 蓋茨最想未來做到呢樣嘢⋯⋯|Bill Gates

生活消閒

廣告

消閒】億萬富翁慈善家比爾蓋茨喜歡評估過去一年的情況,他對此感到興奮以及可以令他可以做得更好。蓋茨在週六發布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即使我從未參與過新一年的決議,但我一直致力於制定明確的目標,並決定實現這些目標的計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 CNBC

蓋茨想平衡隱私與創新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蓋茨決定研究科技如何影響我們生活中的兩個關鍵領域,而這些領域會引發複雜的道德和社會問題。

蓋茨提到,其中一個關鍵領域是教育和健康的隱私與創新之間的平衡。

例如評估哪些學校能夠教授低收入學生、那些醫生以合理的價格提供最佳護理。

蓋茨希望找到一種方法來利用數據作出分析,但同時保護人們的隱私。

他對在教育中運用科技而感到興奮。

雖然多年來都有講法對此存有質疑,但是蓋茨仍然充滿希望。

他指出,他相信創新可以拯救生命,並改善每個人的福祉。

2018年的進步有點慢

在星期六的文章中,蓋茨承認他在2018年所期望的一些進步來得有些慢。

例如,他認為世界可能更接近治療好脊髓灰質炎,但脊髓灰質炎病例實際上在2018年有所增加。

蓋茨指,即使在科學研究方面,取得了可能根除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進展,但仍然缺乏有效的臨床試驗和全球國家領導人的關注。

然而,通過反思,蓋茨強調技術進步令他對未來保持樂觀。

蓋茨說,由於科學工具,診斷和數據訪問的發展,阿爾茨海默氏症正在看到顯著的發展。

而脊髓灰質炎的檢測已大大改善,幫助衛生醫療界更輕鬆地追踪病毒,也開創一種新的口服疫苗,在比利時和巴拿馬進行測試,甚至可以在2020年之前使用。

蓋茨對科技改善我們生活的前景仍充滿信心,他說:「我們相信創新可以拯救生命並改善每個人的福祉。很多人都低估了創新會讓生活變得更好。」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