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

全球首富Jeff Bezos貝佐斯離婚 妻或分得一半身家685億美元

社會熱話

廣告

全球首富、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 Bezos週三在社交媒體留言,宣布他和他的妻子MacKenzie申請離婚,結束長達25年的婚姻關係。其妻或可分得其一半身家,即約685億美元,可謂史上最貴的離婚!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JeffBezonsTwitter|資料來源:CNBC

貝佐斯宣布與妻子MacKenzie申請離婚

貝佐斯說:「我們希望讓人們意識到彼此生活中的進展。正如我們的家人和親密朋友所知,經過長時間的愛心探索和分居後,我們決定離婚,並繼續作為朋友共同生活。」

貝索斯的身家達1,370億美元

Jeff Bezos以創建亞馬遜而聞名,他仍然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股東,根據該公司2018年的代理聲明,他擁有16.3%的股份。

他還創辦了太空公司Blue Origin,並在與麥肯齊結婚25年的過程中收購了華盛頓郵報。

外媒報道,截至周三,貝索斯的身家多達1,370億美元(約1.06萬億港元),當中包括接近8,000萬股亞馬遜股票,即該公司的16.3%股權。

除非有婚前協議 否則資產應平分

亞馬遜總部所在的華盛頓州和Bezoses有家,是州法下的“社區財產”州。

這意味著,如果這對夫婦在那裡提出離婚,那麼在他們結婚期間累積的所有資產和債務都將被丈夫和妻子視為擁有。

法律規定,除非婚前協議另有規定,否則這些資產應公平分配,但目前尚不清楚這對夫婦是否有任何此類協議。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離婚律師大衛斯塔克斯表示,公平分配並不總是意味著資產將被分割為50/50。

斯塔克斯說,在典型案例中,法院會試圖平衡資產,以便雙方在長期內達到平等的基礎。

例如,如果配偶一方有更多的收入潛力,那麼這個人可能會收到更少的資產,因為他們更有可能長期為自己提供資金。

但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根據Bezoses的案例,貝索斯的淨資產為1370億美元,法院可能會平均分配資金。

斯塔克斯說:「當你作為億萬富翁離職時,法院似乎不太可能花時間試圖找出從現在起十年後誰更富有的人。」

如果雙方沒有簽定任何離婚協議,根據貝索斯居住的華盛頓州法例,兩人將平分婚後累積的財富,即MacKenzie有可能獲得高達685億美元。

有離婚律師表示,MacKenzie很可能希望家庭財富繼續增長,這很大關鍵在於貝索斯繼續對亞馬遜的控制,因此相信她不會要求貝索斯出售或攤分所持的亞馬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