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指導 清晰目標 職場

工作中尋求指導 五種方式助你清晰目標

職場

廣告

【指導】年初是一個評估你的工作計劃和你在未來12個月的目標的好時機。一月標誌著一個幫助我們事業的人的機會,並有機會找到一個人來指導我們未來的目標。對於那些不熟悉指導的人來說,會覺得很奇怪和無所適從,會有很多疑問,比如應該選擇誰?你應該問什麼?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CNBC MAKE IT

根據指導專家Phil George的說法,這可以提供你在新的一年有助你的事業。George表示,發現了一個關於指導的常見錯誤觀念。

MENTORCLIQ聯合創始人George表示很多人包括自己都會相信你的導師應該是一個能夠克服你所有面臨的挑戰,並幫助你達成一切的人。

但他指出,一個人是做不到,是不可能發生。這可能令人沮喪。因此,你應該要考慮你需要一個顧問團隊,而不是一個顧問。

George表示,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東西建立這個顧問團隊。重要的是你要意識到,不是一個人幫助你的所有事,而是一群不同的人有各種見解。

他說,一旦你以這種方式看待它,就會更容易找出你的職業目標,並找出最有資格協助每個人的一個人。然後,只需要與每個顧問討論你所尋求的指導以及你認為他們可以提供甚麼方面的幫助。 如果你能清楚自己希望實現什麼,這是非常好的事。

有時目標可能模糊不清,所以他們需要真正了解他們想要達到的目標,知道他們的方式是什麼,並尋找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近年來,受到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馬雲的高層管理人員的支持,這種指導或顧問的重要性提升了不少,他們經常將他們的成功歸功於幫助他們的顧問或導師。

George說他希望指導能以五種主要方式發揮作用:

公司將從提供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指導計劃,為不同需求的人創建不同的網絡。例如、高層人士,女性領導者。
指導將成為業務的優先事項。
可以利用科技,即是可以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推廣指導計劃。這將為非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工人有更大的幫助。
指導將成為多元化和包容性計劃的一個重要方面,使員工能夠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學到的知識。
非正式的輔導計劃將會出現在非結構的部門。

George指出,這些趨勢將有助於員工更容易找到正式的指導計劃。但是,重要的是,可以更多人成為導師,發展自己另一種的職業生涯,根據自己的才能和方向幫助他人。

不過,George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擅長做一名導師而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做。與此同時,有些人真的善於指導他人。這是關於了解自己和你能處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