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水平 準備 退休儲蓄 收入

為維持未來生活水平做準備 30歲開始為退休儲蓄

理財

廣告

【退休儲蓄】很多人都沒有為退休儲蓄的習慣,事實上,提早為將來做好準備非常重要。Annie Nova是CNBC的財經記者,在她擔任這份工作時,撰寫了各個年齡層面臨的財務挑戰。於是她了解到,很多人都是在毫無準備下退休,以致沒有固定的收入生活。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美國史丹福大學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指出,美國人只會存下本應維持退休生活所需費用的一半,超過四成的單身退休人士需要依靠社會保障才能生活。因為經濟不公加劇,傳統的養老金計劃日益消失,這些問題仍然無法解決。然而,在她與財務顧問的訪談中,對他們至少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很驚訝。他們告訴Nova,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盡早開始儲蓄,為未來做好準備。

曾有環球退休報告指出,已退休的人士認為30歲是最佳準備退休儲蓄的年齡,反之則代表沒有足夠的時間儲蓄,退休時要降低生活水平。那麼,在30歲時,我們可以為退休做什麼工作呢?

1.做好準備

Ameriprise財務顧問Marcy Keckler表示,工作是否穩定會引起焦慮情緒,她建議至少存下三到六個月的生活費用,不一定是現金,也可以是能夠即時提取金錢的帳戶。Pershing的投資和管理賬戶主管Rob Cirrotti說,預算的編制也十分重要,它可以幫助你減少債務並建立一個緊急基金,以處理突發事件。

2.投資多樣化

儘管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為退休儲蓄,同時也請確保你的投資多樣化。Keckler表示,多元化的資產分配或投資組合,代表能夠利用不同的市場條件。她說:「多樣化投資也可以幫助你的投資能夠適應市場波動,你會記住自己的短期和長期財務目標。」

3.考慮投資風險

承受風險的能力與個人有關,但在這個年齡階段,應該傾向進行一些較積極的投資,傾向於更積極。只有當接近退休年齡時,仍希望依靠投資增加收入,才應該重新考慮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降低投資組合中可以承受的風險。

4.不要為股市憂慮

股市波動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很多30多歲的投資新手還沒有經歷過熊市,遇上時要保持冷靜。Keckler說:「在市場波動期間,謹記自己的長期計劃,不要讓情緒促使你做出決定,造成損失。」相反,需要尋求協助,諮詢財務專家和可靠的信息來源,製定可靠的計劃。

想在退休時保持良好的生活水平,就要儘早開始儲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