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Risk 諗sir投資教室 諗sir 美國聯儲局 加息 領展 中電 定期 2019

美國難加息 投資要變陣 2019靠REIT、黃金搵真銀 | 諗sir投資教室

投資

廣告

諗sir投資教室】說到2019值得留意的投資物,諗sir表示睇好黃金和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 !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REIT價格具上升潛力

諗sir指,香港只有約10隻REIT可以選擇,相反美股可以細分為好多種類,如酒店REIT、商場REIT、適合用於電腦伺服器的REIT或老人院REIT等等。

他看好REIT,因為在去年底的美國聯邦儲備局議息會議後, 市場已發出美國2019年不再加息的訊號,而REIT對加息的敏感度大,很多美國REIT在議息會議後都做好。

有風險的投資,如領展房產基金(0823)現時約3厘息,中電控股(00002)約2.6厘息;無風險投資,如銀行港元定期約2.1 厘息,很多投資者會選擇銀行定期。

2019年,美國聯儲局會逐漸放寬,難再加息,這會令REIT的價格上升。

黃金技術走勢轉好

另一個2019年值得看好的投資物,就是黃金。

金價主要看技術走勢,金價踏入2018年第4季勢如破竹,升穿每盎斯1,3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