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 明星拍片打氣 醫生組織 流感高峰期 醫護人員

醫管局搵明星拍片打氣 醫生組織:除咗哦唔知講咩好

職場

廣告

【醫管局】流感高峰期令公立醫院服務量急增,流感活躍程度會繼續攀升。一眾醫護人員已忙得喘不過氣,上週日(20日)約200名護士集會遊行,本週六(26日)亦將有前線醫生舉辦申訴大會,向當局表達不滿。而醫管局回應醫護訴求的方式,就是邀請一眾明星拍片為他們打氣加油。在醫管局的youtube頻道上亦上傳六段分別由楊千嬅、C All Start的On仔、謝雪心、陳慧琳、葉鴻輝以及譚詠麟所拍之打氣片段,表示日後會有更多打氣片段,提示大家密切留意。

撰文:麗爾|圖片:醫管局

醫管局請明星為醫護人員打氣

週二(22日)再新增48間幼稚園停課,累計停課幼稚園達349間,佔整體約34%。公立醫院內科病房持續兩日全線「爆滿」。

公立醫院長期面對前線人員人手不足問題,護士與病者比例嚴重失衡,醫療儀器日漸破舊等問題,但政府及醫管局卻遲遲未正視問題。繼護士協會集會遊行後,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將於周六舉行「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直接向出席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總裁梁栢賢申訴。

昨日醫院管理局向前線醫護人員發出電郵,指冬季服務高峰期時「同事工作非常忙碌」,為了感謝眾醫護努力而已邀請一眾明星拍片為他們打氣加油。片段已經上載到醫管局Youtube頻道,多位城中名人都有參與拍攝「全城集氣-為醫護打打氣」短片。

 

 

不過短片效用似乎不大,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在Facebook專頁上分享有關貼文,表示「除咗哦之外,小編都唔知可以講咩好」。

導演彭浩翔都有轉截相關報導,質疑此舉作用。

事件引來網民負面反應,有網民直稱這種宣傳手法「離地」,表示護士已經夠忙,還要百忙之中抽空看短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