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 樓價 經濟 投資有道 新鴻基地產 新世界發展 領展房產基金

盲跟潮流投資 陷於恐慌 唔行冤枉路 5個理財錯誤要識避|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投資理財解碼】我們都會犯錯,但是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自己一套成功之道,根據作者 Tom Corley的說法,其中之一的成功之道就是他們沒有跟隨大勢,比如是在投資市場拋售時恐慌。他們會尋求專家建議,並超越股票市場進行投資。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 CNBC

為成功而努力

Tom Corley指出,成功的人會做某些事情,幫助他們改變他們想成為的人,這種變化是在每天,每月,甚至每年都不明顯。

但經過多年,這種變化是顯而易見的。意思即是一些日常習慣,可能包括通過上學、參加研討會和選擇導師來增加你的知識等。

你還可以通過練習來培養和完善你的技能,以及培養與成功人士的關係。
畢菲特指出人們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發展自己的才能,因為人擁有的最大資產是你自己的能力。

第一,只單靠自己

股票市場是變幻莫測的,如果你沒有時間每天花幾個小時去研究市場的走向和變化,那麼一個好的財務顧問就非常值得投資。

華盛頓財富管理公司Delancy的創辦人Ivory Johnson表示,大多數有錢人都不會試圖自己管理自己的資金。

他們會聘請理財規劃師、註冊會計師和律師來保護他們的資產並降低他們的風險。

他指出,當投資者受到壓力時,做出錯誤決定的可能性會增加,所以富裕的人都是通過聘請優秀的顧問來減輕壓力。

雖然有些人可能不願意支付費用,但一段時間之後,這筆錢的回報將遠高於這些費用的金額。你的顧問可以幫助你減輕損失,從長遠來保護你的財富。

第二,單一方向的投資

Tom Corley表示,除股票和債券外,富豪還投資於房地產、有限合夥和私人市場等領域。

因此,如果股票的市場非常差勁,那麼你可以用其他方面的投資來彌補差異,可以減少了他們的股票投資組合的壓力

吸引大量投資者投資房地產的一個原因是它可能會提供額外的收入來源。除了這個房地產的潛在升值,如果你把它出租 – 這是一個直接的收入來源。

如果你意外失去了你主要工作,這可以給你一個很好的緩衝。而且,在股市下跌的一年裡你不會那麼擔心。

第三,盲目跟從潮流去投資

以比特幣為例。加密貨幣在2017年起飛,有很多早期投資者立即成為百萬富翁。

這刺激了很多人都一窩瘋去投資比特幣。但其實比特幣這類型的投資風險很大,加密貨幣在過去一年裡已經下跌了70%。

巴菲特表示重要的是你要堅持下去,你明白你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是一些羊群心理的人,就專注於他們認為可以讓他們一夜之間變得富裕的一件事。

所以很多時候,在投資前,都要先考慮清楚自己是否適合,很多人做不等於自己要跟隨,要考量自己有沒有承擔風險的能力。

第四,缺乏長期計劃

富裕的投資者都很有耐心,不一定會考慮短期和即時性的回報。

Tom Corley表示成功的人是會實際上計劃在未來20年內如何投資他們的儲蓄

他們不但是為自己賺錢,而是為了創造可以使孫子孫女及其他人受益的財富

但是,這是需要遠見和耐心,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很多人會著眼於即時性的回報,參與短期的炒賣,但無助於長遠的儲蓄和發展。

第五,陷於恐慌

波動的股票市場可能會讓你想要購入保險。

一些焦慮的投資者容易會感到恐慌,與此同時,樂觀的人們會獲得更好的成果,因為他們對前景樂觀,所以未有對投資有過分的憂慮。

長遠而言,樂觀的心態對於作為一個投資者來說,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