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模擬倉開倉 密切留意

股票

廣告

高興有幸參與《經濟一週》網上專欄。未來將從6月1日開始,將以環球投資市場建立強積金模擬倉位,為大家拆解買賣時機和策略部署部署。強調目標是「表現優於大市」,故有機會跟隨大市起伏,讀者宜因應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考慮。

本欄暫定每逢週一更新一次,但倉位有需要調動時,也會於個別日子更新,請各讀者閒時留意變化!

此外,由於每間金融機構的收費各異,但公積金大多容許投資者免費調配投資組合,故我們的買賣將沒有計算相關費用,請讀者多多包涵!

暫時而言,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兩星期反彈。上星期升幅擴大至2.28%,收報2,099點。加上全星期3天上升兩天下跌走勢,明顯較前星期的0.28%反彈更氣勢更佳,短期氣氛頗為正面。未知是投資者偷步認為,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渺茫,還是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正面,無懼加息威脅。

中、港股市方面近日多事!先有新一輪上月內地經濟數據,再有深港通與A股入摩等變數。正負面也足以影響股市發展。配合月底英國脫歐公投,都有機會為6月股市帶來變化,投資者需要謹慎風險。

然而,筆者暫時未有發現股市存在大跌風險,持貨者可繼續觀望,待出現轉弱訊號時才考慮離場觀望。

詳情敬希留意我們6月1日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