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樓價 逸瓏灣8 兩房戶

【樓市實錄】彭博料今年樓價跌10% 逸瓏灣8首半小時兩房戶近沽清

樓市

廣告

【彭博】2019年樓市二手交投短暫回暖,彭博行業研究亞太區房地產行業高級分析師黃智亮指,自2018年8月起的本港樓價調整是基於息口變化預期及空置稅調整,至今樓價下跌幅度有一成。預料今年整體樓價要跌5%至10%,調整期到年中,政府減辣機會不大。

撰文:麗爾|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黃智亮續稱,考慮到多項基本因素,樓市加快調整的可能性不大,參考2008年至今的四次樓市調整,每次為期介乎6個月到12個月。預測一手市場成交量今年會增長20%,主要是買家受發展商按揭方案吸引,由二手流向一手市場。

另外,他表示導致樓價下跌原因是市場預期不再加息,政府推空置稅造成供應增加,過去幾個月發展商多以低價推新盤,定價與同區二手樓盤貼近,加上約9,000個已落成而未推出市場的一手樓單位,以上因素會抑壓整體樓市氣氛。上半年樓價調整會較大,下半年樓市走勢主要視乎全球及中國經濟,以及中美貿易戰等發展情况。

黃智亮相信樓價繼續下跌的機會不大,由於按揭息率偏低,未來3年私樓供應仍然不足,需求強勁,所以對香港樓市基本面有支持。

內地樓市方面,黃智亮認為基於內房銷售放緩,預計房企今年銷售目標的升幅會定於10%至20%,較去年25%審慎。相信大型內地發展商會訂立較預實的銷售目標,而今年需要留意內房再融資情況及可贖回債券的影響;一線城市難有大幅度的鬆綁措施,預測今年調整將略為大,反而二、三線城市會較有機會受惠。

彭博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舒暢認為,中美貿易摩擦有五成以上機會達成協議,但未必在90日的限期內達成,可能會延長停火期繼續商議。

至於內地房企債券違約問題,他表示除了大型房企,中小型內房在境內發債亦困難,有需要增加境外發債或短期境內債,預期行業整體融資成本趨升,將壓抑房企的利潤空間。

兩房單位幾近沽清

新盤方面,逸瓏灣8今日共售出約33伙,佔今日開售118伙不足三成,已完成揀樓。據了解,買家以兩房客為主,三房及四房大單位只售出約6伙較為滯銷,不如首輪銷情逾170伙般熱鬧。

逸瓏灣8市傳過去數日收票約230票,超額認購近1倍。早上9時半起,準買家陸續到場登記,但未見人龍,10時起開始抽籤揀樓,位於尖沙咀中心售樓廠,登記買家已坐滿揀樓區範圍。開售首半小時沽出33伙,項目兩房單位幾近沽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受農曆新年臨近氣氛影響,該行今日出席率約六成,主要為兩房向隅客,因區內對500至700萬元物業需求殷切,預計今日兩房單位沽清機會大。至於三房不算多,認為區內選擇較多,相信該類單位今日未必沽清。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