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幻變的舵手

股票

廣告

「五窮、六絕、七翻身」,本欄開倉正值多事之月。目下既有大量經濟數據公布,「深港通」亦未悉何時能通,加上MSCI會否把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仍是未知數,6月15聯儲局息口取向,與及英國月就脫歐公投等……

每個獨立事件都能為大市添喜添憂!此外,除內地以外,一眾股市皆累積一定升幅。雖不至摸頂,但美、歐等主要市場跟近年頂部,實只有一咫之遙。現在入市未幾若逢股市調整,亦容易出現買貴貨之嫌。

幸好,本欄目標是「表現優於大市」。意指大市升跌,組合只要升幅或跌幅低於指數,便可說經已有了交待。就正如閣下的強積金組合,您不會相信可以為您帶來萬貫家財,只求有點高於通脹的回報,便已覺合理。若再高於整體大市,那就算有本有利了!

為此,筆者以大部分環球基金慣用的MSCI環球指數與恒生指數作為指標,分享如何從股、匯、債的調配,能為您帶來合理回報。

執筆一刻,大部分股市和債市都有高位整固之虞,惟由於筆者相信短期大市上升動力仍未消失,只是美元繼續強,導致港幣與人民幣積弱,不利中線發展。在兩害取其輕情況下,筆者還是選擇先行入市,待日後出現轉弱訊號才重新考慮部署。

敬希每日留意本欄變化!

面對幻變的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