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 無業廢青 拍片 月入3萬元 粉絲

無業廢青拍片叫人養自己 月入3萬元 粉絲20萬人 | 網紅

社會熱話

廣告

經一專欄・網紅】YouTuber 直接拍片叫人捐錢養自己,大家聽過嗎?生活只需要拍片,不用工作,是不少年青人想過的日子。美國有一位25歲的無業廢青,每天拍片叫網民助養,靠眾籌月賺逾30,000港元,既交得起房租,亦有錢抽大麻,俾家用。

撰文:MoneySmart |圖片:Jovan Hill YouTube | 來源:紐約時報 

網紅:「你們捐錢給我 就可以扣稅」

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Jovan Hill,每日需要做的就是拿起iPhone拍片,直接對著鏡頭說:「我今天很窮,你們捐錢給我,就可以扣稅啦!」這位廢青網紅的粉絲真的乖乖課金,粉絲還尊稱他為「無業皇帝」,更高呼自己上班的動力,就是為了賺錢,課金助養Jovan Hill。

網紅魅力與其背景甚有關連

Jovan Hill至今吸引了20萬名粉絲,他的廢青魅力與其背景甚有關連。他沒有富爸爸,母親做侍應生,一手養大他和另外11個兄弟姊妹,而Jovan Hill在大學輟學後,沒有做過多少份正職,便展開網紅生涯。

網紅 無業廢青 拍片 月入3萬元 粉絲
【經一專欄・網紅】Jovan Hill的廢青魅力與其背景甚有關連。

 

啟發Jovan Hill過這種生活的,是一件發生於2016年的事情。當時,他因為情急為祖母籌錢交電費,於是在網絡求人捐款幾百元應急,怎料卻收到3,000美元(約23,400港元)的捐款。

之後他便以iPhone直播其廢青生活。而他拍片時所說的話題,其實沒甚麼養分。他會一邊抽大麻,一邊談談生活瑣事,而這種賺錢模式,足以令他毋須工作,兼有錢付房租、買遊戲機及向媽媽付家用。

曾打工 但收入不及網民課金五分一

其實Jovan Hill曾試過擺脫無業廢青的生活,在戲院小食部工作,但做了幾星期後便發現,戲院薪水微薄,不及網民課金的五分之一,「哪我工作幹嘛?」於是,他索性全職拍片,透過不同網絡影片平台,叫網民助養,月賺4,000美元(約31,300港元)。

有次Jovan Hill欠交泊車費,本來他對此事不太在乎,但粉絲怕他被人控告,便捐款他繳交泊車費。由此可見,廢青都能夠有明星般魅力,有人追隨及課金助養,教人羨慕。

網紅 無業廢青 拍片 月入3萬元 粉絲
【經一專欄・網紅】戲院薪水微薄,不及網民課金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