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英公投結果

股票

廣告

英國公投驚爆黑天鵝,全球投資市場頓時波瀾凶湧。避險、暴險資產雙方各就各位。我們用以作為指標,也相對穩定的MSCI環球股票指數,上星期居然也按週下跌了1.65%,可見英國公投影響遍及全球各地。

執筆一刻事件已經過兩天,由殿堂級基金經理索羅斯,到本地報章分析結果,都愛以「災難」去形容未來投資市場影響。更甚者,將此形容作可媲美雷曼倒閉和歐債危機,恒生指數會陷於14,000多點水平。

然而,香港跟英國貿易往來只佔總數的幾個百分點,且英國到真正脫歐還有兩年,大量時間供市場消化利淡因素?參考1992年英鎊遭受索羅斯追擊時港股不跌反升,由5,500點升至6,450點,筆者有理由相信是次不會引發如雷曼和歐債問題的股災。

此外,今年7月1日除了是香港回歸假,也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5週年黨慶,對港中兩地具特別意義。加上「滬港通」餘額快將用盡,有需要為此增撥配額,都加大了宣布「深港通」機會。

本組合與其到歐美市場追風逐浪,不如不變應萬變,維持資金於恒生指數相關基金內靜待變化。

截至上月五表現:-2.35%
表現相比恒生指數:+0.07%
表現相比MSCI環球指數:+1.48%

無懼英公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