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歐美時段積極買入港股

股票

廣告

港股上週借助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帶動,投資者無視歐洲銀行出現系統性風險問題,經歷了興奮的一星期!恒生指數六個交易天錄得全部上升紀錄,累積上升了1,239點或6.03%。

對上一次出現如斯氣勢,是5月31日的六連升,但累積升幅則只有5.07%。對強積金供款人而言,上述一切基本已成過去,未來仍值得繼續投資港股嗎?還是轉往其它較成熟的投資市場?如美股或歐股等?

事實上,目前港股確實以10.75倍的市盈率,較新加坡的12.33倍、日本的19.76倍、澳洲的23.52倍、美國20.04倍、歐元區的26.65倍,便宜最多超過1倍,堪稱金融中心中的「平霸」!究其原因,是由於一眾內銀股股值嚴重被低估所至。

然而,市場目前正追逐高息投資。內地金融股只要未來維派息不變,6厘左右的派息定對資金無疑十分吸引。加上內銀股預期最新整體呆壞賬只有2.15%,相較意大利第3大銀行西雅那銀行的17%有天淵之別。

另外,市傳內地第五大銀行 –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計劃年底前在港進行招股,預料集資75億美元,勢將成為過去兩年最大規模IPO之一。或許吸引不少投資銀行參與,有助穩定本港股市。加上內地銀行股佔整體港股比重極高,若表現能洗去過去一年頹風,勢對港股有利!

雖然,歐洲金融問題或吸引資金從歐洲流到美國,惟美股股值過高,加上企業盈利增速正逐漸放緩,都有利分流部分資金到港。

歐洲市場方面,銀行業在負利率下經營嚴重困難,除了意大利銀行外,德意志亦站在懸崖邊緣,若資金未有流走堪稱萬幸。

故建議投資市場選擇香港優先,其次是美股。至於黃金等市場,不少強積金組合皆沒有提供,若有提供商品黃金(並非金礦股),亦不妨考慮當金價跌至1,320美元/盎士附近吸納。

投資策略方面,恒生指數暫時連續第六天上升,無疑進入了超賣區位置,加上股份跌多升少,預料就算再往上升,幅度也可能有限,故採取下跌吸納的投資策略。未來那天下跌,那天就增持作短暫炒賣。

截至上週五表現:+1.66%
表現相比恒生指數:-2.73%
表現相比MSCI環球指數:-0.06%

資金歐美時段積極買入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