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年貨, 阿里巴巴, 2019春節經濟報告, 天貓, 消費, 半成品菜, 中國, 廣州, 上海, 杭州

【國際視野】天貓年貨節賣4,500萬個利市封 呢種食物銷售額激增16.83倍

生活消閒

廣告

國際視野】阿里巴巴公佈《2019春節經濟報告》,根據天貓年貨消費數據,一至四線城市的消費均按年升逾50%。不少中國消費者會在天貓辦年貨,當中以半成品菜的銷售額最驚人,按年大增16.83倍。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PhotoAC

城市的年貨消費增

天貓年貨消費數據顯示,一至四線城市的消費均錄升幅。

一線及二線城市銷售分別按年增加51%和54%,而三線、四線城市則升55%。

客戶群以佔33%的80後最多,90後及70後就緊隨其後,分別佔27%及20%,而00後則佔2%。

半成品菜受歡迎

年貨節期間,天貓半成品菜銷售額按年增16.83倍。

河助豚火鍋、烤鴨及佛跳牆等半成品菜很受歡迎,而購買半成品菜的客戶,大部份為80、90後。

年貨方面,帝王蟹、盆菜和大閘蟹成最熱賣的年貨組合。

天貓共售出400萬張揮春產品、4,500萬個利市封,以及逾2萬串電子鞭炮。

廣州人買13.5件年貨 冠中國

此外,由12月至春節前,旗袍共售125萬件,同比增長25%,而改良修身旗袍更成為人氣王;

根據淘寶下單數據,廣州人均購買13.5件年貨,位列中國第一,上海人及杭州人緊隨其後。

而沿海經濟省份中,廣東、浙江、江蘇、山東、福建成為年貨節消費的首五位。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