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職場制勝】60%員工過分投入工作影響生活「假期測試」Check你是否工作狂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你會不會深夜檢查你工作的電郵?經常加班?當你和朋友一起的時候會被工作壓力分散注意力?要在投入工作與取得生活的平衡,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困難的事。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電視截圖、unsplash|資料來源: cnbc

「假期測試」Check你是否工作狂

加班工作有很多負面的影響,比如過份疲勞、健康狀況不佳、缺乏專注力等等,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而根據一名行政總裁所講,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確定員工是否過分投入於工作,就是「假期測試」。

諮詢公司The Compass Alliance的創辦人Tim Cole指出,如果你度過四天假期,你會很焦慮地經常查看你的電郵,或者想方法與你的工作地點保持聯繫,那麼你就有可能是一個「工作狂」了。

他們的症狀通常不會在他們上班時被識別出來,但是當他們離開工作時就很容易識別到他是不是一個工作狂。

在2月份發布的Accountemps調查顯示,有52%的員工承認他們在日常工作中受到壓力,而在過去五年中,約60%的員工在生活中遇到了與工作相關的壓力。

因此,對工作表現出過份投入和焦慮的跡象,可能會有長遠的影響。

你的職業生涯不是一場馬拉松比賽,這是一系列激烈競爭激烈的過程,取得平衡是必要的。

對於長遠的工作生涯而言,也是無比重要。

5個過份投入工作的表現

除了上述提及的測試之外,以下都是一些過份投入工作的表現:

由於公司要求,犧牲與親人共度的時間

在放假的時候仍會工作

始終如一地檢查工作之外的電郵或消息

工作之外的朋友數量較少

在工作以外缺乏興趣

在幾十年的工作生涯,都不忘與生活取得平衡,所謂「work-life balance」,除了努力工作以外,都不要忽略身邊的親友和自己的興趣。

工作亦不應該是你生命的全部,不妨在工作以外,培養一些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