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網公司 創業 雲端 英國 Fasthosts 國際視野

創立科網公司賺4.6億元 17歲時曾偷媽媽30萬元|Fasthosts | 國際視野

職場

廣告

科網公司・國際視野】即使擁有才華,也要具備想法、膽識與執行力,才能實現夢想。但以下這一位企業家,卻「膽識過人」!現年39歲的英國創業家Andrew Michael在其17歲時,偷拿了媽媽信用卡的3萬英鎊創立網絡科技公司,從此改變了自己的生活。5年後,公司已然躍升為英國擴張速度排名第二的科技公司。9年後他將公司轉售,賺到了4600萬英鎊(約4.62億港元)。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BBC

1997年,他與媽媽住英國西部的卓特咸區(Cheltenham),當時他想與一位同學建立自己的網站,這位自稱為「電腦研究者」(computer boffin)發現了一個商機,現有的網絡託管公司很少針對小型企業和一般民眾,令他產生了建立公司的想法。

他說,「當時英國所有的網絡託管公司大多於大公司合作,我們看到了小型企業和個人客戶的需求。」所以,他和朋友決定填補市場空白,建立了自己的網絡託管公司Fasthosts。

Michael憶述:「我們在媽媽房間裡用電腦創造了這個軟件,但必須挖掘道路以建立一個高速的互聯網連接,需要耗資約3萬元,但我們沒有錢。」他偷刷了母親的信用卡,在一些雜誌上買廣告,並更換了數據,進行互聯網升級,最後成功建立Fasthosts。

幸好,過了一個月後,已經擁有足夠的資金和客戶,成功支撐網絡線路和廣告成本,更重要的是,媽媽也原諒了他的不問自取。

當Michael的朋友們專注學業時,他毅然放棄學業,全心投入在Fasthosts的經營上,並在9年後以6150萬英鎊的價格將公司轉手給德國的UnitedInternet公司,當時年僅26歲的他手持75%的股份,賺得4600萬英鎊(約4.62億港元)一夜之間躋身英國最年輕的千萬富翁之列。

28歲時,Michael還成立了LiveDrive的雲端存儲公司,後來又轉手出售,雖然金額並未公開,但據信也賺到不少。

他表示,「我的商業頭腦可能繼承自父親,賺錢對我來說是種樂趣,自小開始,我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與別人進行交易。」

實際上,這位在媽媽手中「偷錢」的人並不敗家。夢想看似不切實際,事實上很有意義,你又是否有足夠的堅持和膽識去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