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菲特

【國際視野】 畢菲特 梅琳達都同意 這項決定會影響你一生

生活消閒

廣告

國際視野】 在HBO紀錄片「成為沃倫·畢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中,畢菲特說他生命中有兩個轉折點:一個是從子宮裡出來的,一個是遇到蘇西的時候。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ettyimage、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畢菲特: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

「如果沒有她,所有事情就不會發生,」 畢菲特談到在2004年去世的第一任妻子。

事實上,這位億萬富翁說,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就是你選擇結婚的人。

與丈夫比爾·蓋茨一起經營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梅琳達·蓋茨對此表示贊同:「如果你選擇在生活中有一個伴侶,無論你選擇誰都可能是你做出的最重要的決定。」

做錯決定也可以重新選擇

即使你最初沒有做出正確的選擇,也不要驚慌。

她說:「你可以重新來過。但是更換另一半比起轉換工作都來得困難。所以我說,要小心謹慎地選擇。」

Facebook首席運營官和作家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有類似的觀點:「我真的相信一個女人做出的最重要的決定就是她的生活伴侶。」她在暢銷書「Lean In」中寫道。

盡職盡責的配偶可提高你的收入

這些說法都得到了研究的支持。

華盛頓大學的Brittany C. Solomon和Joshua J. Jackson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擁有一位盡職盡責的配偶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收入。

「隨著配偶的責任心每增加一個標準差,一個人每年的收入可能會增加大約4,000美元。」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報導。

此外,極其盡責的員工(高於平均值的兩個標準偏差)比那些極度不負責任的人(比平均值低兩個標準差)獲得晉升的可能性高50%。

在家中,盡職盡責的配偶會自行處理許多家務,這使他們的伴侶可以更專注於他們的事業。

研究小組發現,人們會從他們盡職盡責的配偶的勤奮習慣中受益。

正如畢菲特和梅琳達蓋茨都曾經說過:「你在生活中對伴侶產生重大影響,同樣他們也會對你產生影響。」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