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金融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8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8】永明金融-強積金比較平台 作明智投資選擇

經一活動

廣告

投資市場資訊頻繁,強積金成員一方面需要方便、快捷的平台獲得有用資訊,另一方面需要簡單、易用的工具協助他們管理投資。作為香港老字號的金融機構,永明金融一直以務實態度管理強積金投資,為客戶提供實際完善的退休保障方案,近年更積極拓展電子商務,推出強積金表現比較網上平台,免費讓打工仔比較全港所有強積金成分基金的投資表現。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下稱「永明金融」)成立於 1892 年,一直以來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保障及理財產品和服務。以致力滿足客戶在各個人生階段的不同理財需要為己任,永明金融現時在香港為大約110萬名客戶提供專業理財服務,並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為多個強積金計劃及公積金計劃提供行政服務。

自行比較基金表現

過往,強積金市場的透明度偏低,令成員難以獲取強積金表現的資訊,一直為人所詬病。有見及此,永明金融在2011年透過其全資附屬機構卓譽金融有限公司推出免費的強積金表現比較網上平台 MyMPFChoice.com,讓成員可以自行上網比較所有強積金成分基金的投資表現,從作出明智的投資選擇。

由於成員對強積金投資的經驗愈來愈豐富,對專業市場分析的渴求亦與日俱增,所以永明金融幾年前開始在其 YouTube 頻道推出了每月更新的「 環球短評 」,成員可以在節目中收看永明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的分析市況及其對各地市場前景的睇法。此外,成員亦可在永明金融的官方網頁得悉 「 強積金平均差距指數 」,藉此了解各類型基金的強弱差距及箇中原因。

過去一年,永明金融推出了幾項貼身服務,包括向成員 提供第一手市況的 e-Alert。成員透過 e-Alert 的手機短訊,接 收關於大市最新動向的溫馨提示,從而在投資策略上作適當調整。另外,永明金融亦重新設計其強積金投資網頁,目的是為成員提供更多實用資訊,介紹更多管理退休理財工具,好讓他們在管理強積金投資時有更佳體驗。

在2019年,永明金融將完成強積金行政系統的優化計劃,到時將全面提升行政服務水平,同時透過大數據分析進一 步了解成員的強積金管理習性及投資需要。隨著行政系統的持 續強化,永明金融將陸續推出更多電子商務平台,如網上成員 登記表格及手機應用程式等,為僱主及成員帶來更方便、更快捷的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