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財政預算案2019】 網民熱話 綜援出雙糧 「腳踏公屋 月領老綜 人生大贏家」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財政預算案2019 已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多次強調來年經濟放緩,今年「派糖」措施減少。陳茂波指今年《財政預算案》的大方向是「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有交稅的打工仔最多可退稅$20,000、有樓的業主可免差一年差餉;但大部分網民關注的,則是領取綜援的人可獲發「雙糧」,令不少打工仔大感不滿。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討論區截圖|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連登討論區

綜援出雙糧

財政預算案2019 的「派糖」措施減少,而最令網民不滿的,相信是「綜援出雙糧」。

網民直指「新香港人」不用工作就有錢分,對勤力工作的打工仔非常不公,當然也有人指不反對派糖給「老弱病殘」及「真係有須要嘅人」。

但並不應將資源分發給有手有腳但不工作的懶人。

「點解綜援又有double pay」、「打工仔都未必有花紅雙糧,返工咁辛苦為乜…拎綜援年年有雙糧」

 

財爺另一項紓困支援是向有需要的學生一次過發放2,500元津貼,支援學習需要。

有網民就指「如家庭已享綜援雙糧,家中有經濟困難學生2,500咪double benefit?」

如此「供給側」的措施令網民大感不滿,直言:「唔做嘢好過做嘢la」

「打工仔乜都冇,仲要交税,又要早起晚睡,又要受氣,到頭來變咗提款機,悲哀」

有網民認為「綜援雙倍,永遠都是不對。」因為綜援本身是幫助有需要的人,「今個月1萬足夠你用,點解下個月就唔夠?正常12個月未出12個月囉,我好反對。」

不少網民都同意此說法,更提出若政府如認為「綜援不足,理應每月個數加;有困難先派2500。」派錢要公平,不能按個人選擇而做!

「免稅應該最幫到需要幫既(嘅)人,而家係一群努力既(嘅)人造就另一班好食懶散既(嘅)人,所以社會矛盾好深,政府官員無能至極」

派錢措施鼓勵懶人

有網民分享指自己認識一家四口拎綜援,「爸媽4x歲兩個細既6歲同3歲 拎左(咗)綜緩幾年 佢地(哋)係正常健全人士 唔係傷殘」他指不明白政府為何要包庇此類家庭。

總括而言,大部分網民均認為綜援出兩糧,只會鼓勵懶人,或會吸引更多人去申請綜援。

事實上,有網民眼見綜援年年麵有雙糧後直言:「我都諗繄,係咪要辭職去申請」、「腳踏公屋 月領老綜」、「 人生大贏家」

網民:上年派嘅錢都仲未有

網民除了對今次財政預算案大感不滿外,就連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時的表現也負評,因他發表時多次強調「大灣區發展會為香港帶來龐大的商機」。

網民對此說:「搵連登仔都識做」、「每隔幾段就提一次,拎去俾考評局一定扣到零分重作」

更有網民指,「上年派嘅錢都仲未有 拖足一年」認為這個財政司司長完全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