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

【生活趣談】中國製Orolay成亞馬遜最暢銷羽絨褸 名人熱捧 媲美Canada Goose?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當中國大媽大叔都在瘋搶加拿大高檔羽絨品牌Canada Goose的時候,中國品牌Orolay推出的羽絨褸最近成為亞馬遜(Amazon.com)最暢銷外套,評分亦相當高(4.2/5),名人、潮人都熱捧,更被外國網友稱呼為「亞馬遜外套」(Amazon coat)。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Orolay、Amazon截圖、Instagram|資料來源:cqcb

Orolay羽絨售價便宜

Orolay創辦人邱佳偉來自中國浙江,起初他攻入美國市場時,就發現羽絨褸的定位仍然是戶外用品,缺乏時尚味道,難討女性消費者歡心。

所以在設計Orolay時加入了不少時尚元素,令到Orolay在當地大熱。

對比起Canada Goose、Moncler等高檔品牌,Orolay的售價就便宜許多,最受歡迎的羽絨款式售價只是129.99美元(約1,000港元),而Canada Goose羽絨的售價就超過900美元(約7,000港元),相差7、8倍。

撞衫事小 安全事大

加上美國今年發生了多宗持槍搶劫穿Canada Goose途人的案件,有劫匪甚至寧願要Canada Goose的衣服,都不要金錢。

所以在安全因素底下,售價相對低廉的Orolay就特別受到年輕人青睞。

初打入亞馬遜市場時,邱佳偉完全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做到亞馬遜服裝類的全美銷售冠軍:「第一年,我們總共才賣出去400多件衣服。」

名人、設計師都穿Orolay羽絨

Orolay正式大賣是去年3月開始,當時美國紐約雜誌發布一篇文章《The Unlikely Tale of a $140 Amazon Coat That’s Taken Over the Upper East Side》,指紐約富人區有很多名人、設計師都在穿Orolay的羽絨。

從此以後,Orolay就成為社交媒體的「潮物」。

粉絲愈來愈多

邱佳偉回憶說:「報導後的兩三天裡,店裡的流量明顯上升。

不過因為銷售基數已經很大,對銷量影響倒不大,但確實也為我們網羅了一批粉絲。」

下半年美國的寒潮,令到羽絨的需求大大增加,令邱佳偉和團隊措手不及,經常趕不切備貨。

「現在我們的產品往往是剛入倉,還沒上架,在預售階段就已經賣完了。去年12月到現在,都是斷斷續續才能買到的狀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influenced.

A post shared by Rinal Shah (@love.rinal) on

Orolay未在中國售賣

雖然在美國被視為潮物,但這件由設計到生產全部在中國的「亞馬遜外套」卻未在中國售賣。

在淘寶上只能找到代購,價格約由1200至1500人民幣(約1400至1800港元)不等。

邱佳偉表示,目前品牌正在打入歐洲市場,仍然是以海外為先:「國內外市場環境不一樣,團隊比較謹慎。」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