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

減磅著泳衣迎夏日 5種肥肚腩 減肥方法不大同 | 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減肥・生活趣談放假約朋友到海灘游玩,又擔心自己的肥肚腩被朋友看到,想要露出健康性感的平坦小腹?有減肥專家指,肥肚腩分不同類型,想減肚腩就要針對自己的情況下苦功!

撰文:Cony、Venice|圖片:Youtube、Instagram、unsplash|編輯:乖乖

KO 5種不同肥肚腩 不同減肥方法!

01. 啤酒肚~改善飲食

以為可以穿上合身的褲,但其實擠出了一層肚腩跑了出來。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同時又常吃零食,即使不是經常飲,但也會不小心造成「啤酒肚」。

「啤酒肚」就是腰間的贅肉,穿褲時會特別明顯擠出一圈。

要改善啤酒肚要注意減少喝酒,因為每週喝3次以上,就容易累積變成一個「啤酒肚」!

緊記一切飲食都以適量就好,過多的醣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會擾亂體內的葡萄糖與胰島素濃度,變成脂肪。

選擇雞蛋、瘦肉和蔬菜等好的脂肪,如牛油果、堅果類和高脂肪的魚。

另外,此類型不一定要去健身室,散散步、深蹲或反轉的伏地挺身也可改善。

02. 壓力肚~早睡早起、多放鬆

香港人都市壓力大,經常三餐不定時之餘又經常飲咖啡提神,常吃不健康的油炸食物更容易造成大腸激躁症。

如此便會易形成壓力肚,其脂肪就集中在肚臍周圍。

要改善「壓力肚」早睡早起是最有效的,長期在壓力下睡眠不足,破壞Leptin(瘦素)的生長,Leptin(瘦素)是一種有助於調節食慾和新陳代謝的激素。

另外,睡前不妨拉筋放鬆身體,亦盡量避免飲咖啡。對於壓力肚,就算只是每天做瑜伽、散步等一些輕鬆的運動,都可以幫助消滅肚腩 !

03. 瘦底肚腩 ~不要深蹲!

有些姊妹明明身材窈窕纖瘦,但偏偏有個大 肚腩 ,下腹部突出。除了產後媽媽外,單調卻過度的運動,如做過多的仰臥起坐和深蹲、飲食固定而單一、脊椎側彎等都有可能讓下腹過度突出,形成瘦底 肚腩。

而瘦底 肚腩 其實最危險,分分鐘嚴重過大肥人。美國心臟病學會發現,這類屬中廣體型的「瘦底大肚腩」者,相較腰圍較小者,心臟出現問題的機會更大。

大家以為深蹲對瘦身很有效,但其實不適當的深蹲會腰背上施加太多壓力,加重脊椎側彎,使腹部更突出。

我們平時運動應該平均分配。不要過度使用身體的任何一部分。還有,在睡前多伸展,若在白天睡覺時應為窗戶遮光,這樣睡眠激素便會加劇脂肪燃燒,幫助減 肚腩。

04. 產後腩 ~別太心急收身

有些媽媽生小孩後肚子微微下垂,看起來像是還在懷孕一樣。

媽媽們想身材回到懷孕前的狀態,最快也要六星期的時間。因為產後的骨盆肌肉比較脆弱,所以千萬別產後就立即鍛鍊,尤其是深蹲和仰臥起坐。

如果過度的鍛鍊容易受傷,應該休息2-3 個月後,才鍛煉身體。而在懷孕前就開始鍛鍊骨盆肌肉,讓它變得有力,產後收身材速度就會比較快了。

飲食方面,可以在膳食當中加入魚油、堅果、植物油等健康的脂肪,幫助減緩帶小孩的疲勞,又不會致肥。

05. 充氣~不要立即起床

有人的腹部在早上起床還是平坦,但越到晚上就越往外凸起,從胃部至下腹都脹起來,像 肚腩 的樣子。

瘦的人和過重的人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形成充氣肚的原因包括飲食習慣不良,造成長期排便問題、食物不耐受症、食物過敏、腸胃不暢等。

有充氣肚的人通常腸胃都較差,因此應避免食用容易致敏的食物,例如:麩質(麵包、麵食、糖果)、酒精、酵母(蛋糕、啤酒)和加工乳製品(奶酪、牛奶、黃油)。

另外,每天起床前可完全躺平放鬆,慢慢的呼氣吸氣十次,將腸道內的氣排出,而飯後謹記別坐著,要散散步。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