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

【國際視野】蓋茨夫婦以慈善為事業 「我們擁有如此多財富是不公平的」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你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是否公平​​?」相信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成立以來的19年裡,比爾蓋茨兩夫婦都被問過這個問題多次。而他們都一致地承認:「當我們擁有如此多的財富是不公平的,當我們的財富關閉了大多數人的大門,這是不公平的。」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ettyimage、unsplash|資料來源:CNN

比爾蓋茨夫婦以慈善為事業

「但是我們致力利用所擁有的影響力,來幫助盡可能多的人,從而促進公平的世界。雖然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功,讓世界更加關注健康和貧困問題,在這一點上很難說是我們讓世界過分關注它們。」

蓋茨夫婦說在商業中,客戶會在你犯錯誤的瞬間提醒你。

但在慈善事業上就恰恰相反,因為他們不想冒險從他們那裡失去資金。

「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好好諮詢專家,不斷學習和尋求不同的觀點。」

儘管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基金會,但政府的支出遠遠超過基金會。

例如,加利福尼亞花公立學校的一年費用,就已經多於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全部捐款。

將財產交給政府最公平?

「我們以非常具體的方式使用我們的資源:測試、收集和分析數據,讓企業和政府擴大規模並維持有效的工作。」 蓋茨夫婦在網站上解釋。

不少人認為蓋茨夫婦應該將財產交給政府才是最公平的做法。

但他們認為基金會始終能夠發揮獨特的作用,目標是採取長期的方法來解決棘手的問題,並管理政府無法承擔的高風險項目。

「我們做這項工作是因為它很重要、有益的,我們都來自那些相信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家庭。」

因為梅琳達的父母想自己的孩子謹守天主教的教義,所以梅琳達念高中時,就已經去公立學校做小義工,輔導在數學方面落後的學生。

當然世界上也有數以百萬計的人通過做義工和捐款的方式來回饋社會。

梅琳達說:「然而,我們有更多金錢可以捐贈,我們的目標是做到我們父母所教給我們的事,並儘我們的一份力量來改善世界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