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 網民熱話 辭職 老闆 見工 合約 公司 工作 老闆

【職場制勝】返新工常犯的錯誤 開始新職位前 先做呢樣嘢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如果你獲得一份新工作,恭喜你!但切記不要犯一個開始新工作的時候常犯的錯誤,就是不了解新公司的歷史。暢銷管理作者Suzy Welch指出,在開始新職位之前,你必須進行研究。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開始新職位之前要留意……

「Google Search、找出公司的創辦人、誰推動了它的成功以及如何推動?途中遇過甚麼困難?」

你進入新公司,就像建立伴侶關係一樣。正如你都不會在不知道伴侶的背景的情況下結婚吧?公司也有過去,如果你對你新的工作環境更了解,你會更精明。

Suzy Welch承認她很難先明白這個道理。在 1981年,她剛大學畢業,就在邁阿密先驅報上擔任記者。她表示一開始的時候,在沒有做錯事的情況下,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警察對自己不太友善。

幾個星期後,在與一些同事舉行的聚會上,Welch說她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她會接受這種對待。

原來,它的公司曾經歷過大型的罷工,然後解僱了很多人。而她就是這些被解僱的人的替代品。她立即​​查看一切關於公司歷史和文化的知識。

在這場罷工的歷史,她了解到她的老闆,在這個過程中失去了幾十個員工甚至是朋友。她指出,通過研究和了解你公司的過去,是可以減少對老闆或工作的不解。

所以當你到一間新公司工作前,不妨仔細查看這間公司的歷史和背景,對工作也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