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職業 威脅 技能 淘汰 會議 思維 分析能力 創造性 學習

【職場制勝】工作自動化將成大勢 將來最需要的技能是……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隨著越來越多關於工作自動化的討論,很多職業都受到被淘汰的威脅,所以重要的是考慮將來最需要的技能。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 CNBC

將來最需要的技能是……

在最新研究中,微軟將這些定義為電子技能、分析能力和持續學習能力。微軟新加坡董事總經理Kevin Wo解釋說,特別是需要擁有強大分析能力、創造性的人。

Kevin Wo 對員工說:「我認為他們需要了解有關設計思維。」

設計思維專家Kasia Miaskiewicz指出,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是解決問題的術語,意味著針對客戶,設計出一些方便客戶而實用的解決方法。

這可能指要創建一種新技術或產品,例如Apple的iPhone。但該策略適用於其他工作職能。

最近,Miaskiewicz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上表示,設計思維可分為四個關鍵步驟。

首先,「What is?」

Miaskiewicz解釋說,首先你需要考慮你試圖解決的問題,並確保通過提出正確的問題而對此有所認識。

他表示,這就是提出正確的問題,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

第二,「What if?」

接下來,你應該考慮可以減少持分者摩擦的可行方法。Miaskiewicz說,這意味著密切觀察客戶,看看如何改善他們的體驗。

她指出,到了這個階段,你需要關注你的客戶。由這一步開始,很多想法都將開始出現。

第三,「What wows?」

Miaskiewicz指出,這個時候應該開始考慮幾種有可能的想法。

她指出,但不是所有想法都是可行的,但你應該盡量保持開放的態度,避免過分地負面想著不可行。

Miaskiewicz表示,如果你只想著限制,比如時間、成本等,你明天的想法也是一樣,不會有進步。

第四,「What works?」

最終,Miaskiewicz說,可行的解決方案將是建基於三個關鍵標準,包括執行、經濟和客戶。換句話說,即是要對你的公司來說是可行的方案、經濟上可行,同時可以讓客戶高興。

Miaskiewicz指出,只要按照這個過程,可以真正幫助你對於問題,能想出正確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