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 投資有道 買樓

【投資有道】幾千蚊已經有得玩 不買樓也要買REITs

投資

廣告

投資有道・REITs】美國聯邦儲備局貨幣政策180度轉變,不但放緩加息步伐,縮表亦有望在年內戛然而止。環球市場流動性不再收縮,環球牛市極有機會重臨,樓價勢可重拾升軌。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現階段因為種種原因未能買樓,也要買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對沖樓價上升的風險。
牛市生於悲觀,在懷疑中成長,在樂觀中成熟,最後死於狂熱。去年10月30日恒生指數跌至25,000點水平,去年平安夜美股風聲鶴淚,原來新一輪牛市大有機會悄悄地再來。

因為當時美國國債孳息曲線幾乎倒掛,隨時經濟衰退;內地受制於債務危機,大有金融海嘯再臨之勢,逼使最鷹的聯儲局轉軚。

近月包括恒指在內的環球股市指數紛紛升穿250天線。「編者話」不時提及的熊轉牛指標,10週線快將升穿40週線。技術上快將進入牛市,投資者應該增加投資比重;揀股時可策略性買入啤打系數偏高的股票,以賺盡升浪。

例如「封面故事」推介的中國平安(02318)持有大量A股投資,可坐享A股回勇的大升浪。
股票價格回升,樓價絕不可能跌。早前「封面故事」指出香港樓價和恒指走勢相似,現時港股大有機會重回牛市,樓價破頂只是時日問題。

如果日儲夜儲仍然買不起安樂窩,請不要自暴自棄,切勿將薪金、老本用於吃喝玩樂,而是應該將之投資REITs,讓高薪厚職的REITs行政總裁幫助基金單位持有人賺錢。

錢搵錢好過人搵錢,做業主好過做租客,買不起「實磚」也要買「紙磚」。
事關REITs規定,要將90%以上的可分派收益分派,REITs派息率普遍介乎3至6厘,較大部分住宅的租金收益率為高。

因為近日REITs派發業績,其管理層紛紛指尚有頗為不俗的加租空間,可支持基金單位價格再創高位,投資者也無懼買貴貨。

如果參考恒生房地產基金指數,基準日為2005年11月25日,開始時點數為3,000點。而截至3月1日止,指數已經升至8,099點,期間累升169%,複合增長率為7.9%,還未計算歷年派發的股息回報。

當然REITs僅得投資功能,未能提供有瓦遮頭,故投資策略上仍要緊守基金單位價格跌穿250天線或10週線跌穿40週線時,投資者也要毅然撤退。

擺下撤退位的好處是可以保住利潤,不怕因為大市急跌或基本因素轉壞,而導致賬面利潤化為烏有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