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同事

【職場制勝】討厭同事四大特質 飲食習慣 說話大聲都上榜

社會熱話

廣告

職場制勝・討厭同事】最近Olivet Nazarene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 向2,000名美國工人詢問他們是否曾對某同事感到氣憤,100%的受訪者表示同意。一個辦公室內,一定有一些麻煩、令人討厭的同事,與他們工作難免感到很氣憤。以下就是研究得到X個討厭的同事的特質。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電視截圖|資料來源:cnbc

討厭同事特質一:大聲說話,抱怨很多

4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討厭的同事是他們與所有人說他們的每一個想法,尤其是負面和消極的想法。

你是不是其中之一?你試想一下你每天在工作中分享的事物,你是否在每個主題上說出自己的想法?在工作相關問題上,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嗎?你經常發洩自己的情緒或常抱怨嗎?做以上這些事情,都可能令你成為討人厭的同事。

討厭同事特質第二:愛說八卦和欺負同事

3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至少有一名同事喜歡八卦和欺負他人。這些同事都喜歡在當事人聽不見的時候談論別人。他們樂於說出傷害他人的說話,甚至是在辦公室作出欺凌的行為。

如果你真是對某同事的工作表現有所不滿,應該禮貌地向他們表達,或者直接向上司表達,而不是在其他同事面前大講別人壞話,這些損人不利己的行為,是間接令到別人對你有負面的想法。

討厭同事特質三:不良飲食或衛生習慣

1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受一個衛生差或飲食習慣差的同事所困擾。

比如經常在辦公室吃重口味的食物,如果你發現同事試圖避免與你共進午餐,其實你可能已經受到同事的討厭。現在的人都很注意個人衛生,如果你的個人衛生有待改善,可能會令你和同事疏遠。

討厭同事特質四:在電郵和會議上溝通不好

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最煩人的同事是那些寫粗魯或不良的電郵的人。

同事是否避免在線與你溝通?當你在會議上發言時,他們會停止說話嗎?這些都是警告信號,表明你的溝通技巧不足會導致你在辦公室失去尊重。

亡羊補牢 未為晚也

自我意識到問題是改善情況的第一步。大多數「煩人」的員工完全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行為是令人討厭。但如果你能夠承認上述任何習慣,你就已經向正確邁向一大步。不要忽視同事的重要,能受到同事的尊重和喜愛是對工作有很大的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