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

21歲女靠賣化妝品 成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 | 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化妝品・國際視野】美國財富雜誌《Forbes》最新全球富豪榜出爐,年僅 21 歲的名媛Kylie Jenner個人資產已經達到10億美元(78億港元)。此外,她更打破了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保持了11年紀綠,成為史上最年輕白手興家的億萬富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ettyImages、Instagram|資料來源:forbes

21歲身家估計達10億美元

卡戴珊家族( Kardashian)近年來成為美國最旺及最具話題度的名媛家庭,同時也是吸金能力最高的家族。

家族內最小的Kylie Jenner更憑自家品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身家估計達10億美元。

Jenner憑奢華真人秀《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成名,在2015年創立個人化妝品牌Kylie Cosmetics,並作為唯一擁有人。

超越Facebook教主

憑藉她在社交媒體的超高人氣,成為了年輕人心目中的潮流指標。

《Forbes》估計,現時Kylie Cosmetics 市值至少達9 億美元,Jenner打破了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2008年時,23歲擁有10億美元身家的紀錄。

Jenner說:「我從來沒有任何期待,也不會預測未來,但獲得認同的感覺很好,就像有人拍我的背,為我打氣一樣。」

在過去的三年裡,Kylie Cosmetics只在網上和流行商店作簡單銷售。

Kylie Cosmetics的唇膏套裝售價29美元,內含啞光唇釉和唇線筆。

其後,Jenner與美國連鎖美妝零售商Ulta簽署了獨家分銷協議,該套裝在Ulta的超過1,000家門店銷售。

靠社交媒體宣傳

Jenner也在休斯頓里士滿大街的Ulta門店露面,親自在口紅套裝上簽字,並和粉絲自拍。

在之後六個星期內,Kylie Cosmetics在Ulta銷售了價值5,450萬美元的產品。

Jenner說:「我去了幾家店,像平時一樣在社交媒體發文,就是做平時經常做的事情,就這樣成功了。」

去年,Kylie Cosmetics的營收增加了9%,估計達3.6億美元,原因之一在於Ulta的擴張。

化妝品行業一片繁榮,按照公司的增長速度,Forbes估計Jenner的公司至少價值9億美元。

Jenner是公司的唯一擁有人,加上已經實現利潤,就該公司估值加上Jenner已經得到的收入。

身家估計達10億美元

21歲的她現在的身家估計達10億美元,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

Kylie Cosmetics成立於2015年,公司只有七名全職和五名兼職員工,職員雖少但利潤極高。

產品製造和包裝則外判給加州生產商Seed Beauty,銷售和運輸由Shopify負責,公司的財務和公共關係由Jenner母親以10%的管理費一手包辦。

擁1.75億粉絲

營銷方面基本通過社交媒體完成,Jenner於Snapchat,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上有超過1.75億粉絲。

所以她直接在社交媒體上向粉絲們發布,介紹新產品和分享自己使用的Kylie Cosmetics的產品。

Jenner說:「這就是社交媒體的力量。在起步時,我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Valentine Collection 2.1.19 ♥️

A post shared by Kylie Cosmetics (@kyliecosmetics) on

目前,Jenner仍在全力拓寬產品範圍,更在Ulta添加了定妝粉,眼影,散粉等產品。

她說:「我認為Kylie Cosmetics會走得很遠,我真的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