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屋苑

【樓市點睇】錯過上車黃金機會不用閉翳 二線屋苑低水有得揀

樓市

廣告

樓市點睇・二線屋苑】近期樓市好友可謂捷報頻傳,早前財政預算案雖未有減辣,不過提及未來土地及私樓供應減少,在樓市剛需強勁、但未來供應量不加反減下,樓價焉有不「企穩」之理?

撰文:布少明|圖片:unsplash

與此同時,困擾全球股市及經濟的中、美貿易戰談判似接近尾聲,有報導指兩國元首有望於3月底簽訂最終協議。
再加上美國經歷今次貿易戰後肯定元氣大傷,恢復需時,聯邦儲備局放緩加息幾乎事在必行。

以上種種,幾乎可以肯定本港經濟及失業率不會太「走樣」,這亦是近期港股回勇及樓市出現「小陽春」的主要原因。
自從農曆新年假期過後,本地二手住宅交投持續上升,35個屋苑成交量闊別一年後,再次衝破百宗水平。

大幅劈價放盤不復見

綜合所得資料,於2月25日至3月3日的一週,全港35個大型屋苑錄得112宗買賣,較前一週的92宗按週升近22%,是自2018年3月中錄得的109宗後,再次「破百」,並創約13個月新高(見圖)。

除了經濟基本因素之外,今次樓市出現「小陽春」的另一原因,是發展商一改市旺時加價開盤的策略。

近期發展商普遍是以貼近市價,甚至低於市價開售,再視乎市場反應決定加價與否,暫時而言此方法相當奏效。

事實上,據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預估今年將有逾20,000伙新盤落成,「群盤並起」,加上不少新盤貨尾趁勢重推,令一手競爭加劇。

相信發展商短期內開價也不會過分進取,受益的是一眾渴望入市的上車客,揀一手筍盤正是好時機。

新盤「百花齊放」亦帶動近期二手樓市趨穩,筆者根據不少同事的說法,得悉開始有不少心急的上車客願意追價入市,亦見業主反價封盤。

部分「一線屋苑」無論交投及叫價明顯回勇,如數個月前業主大幅劈價放盤的情況已不復見。

假如買家不幸錯失了這數個月「一閃即逝」的低位入市良機,其實亦不用太「閉翳」;因目前有部分二線屋苑盤源,樓價仍然相對「低水」,升勢明顯比藍籌屋苑慢,感覺上較「抵買」之餘,亦大有「追落後」的條件。

雖則二線屋苑的地區或交通配套可能較一線屋苑略遜,但在二線屋苑中「尋寶」,選擇性價比較高的物業,總好過無了期做「無殼蝸牛」的等待。

日後亦可尋覓良機換樓,這是給一眾心急上車但預算有限的上車客,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機會從不等人,上車與否交由讀者自行判斷。至於哪些屋苑是性價相對較高的一線,或者二線屋苑?則要靠自己貨比三家,多做「功課」。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