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履歷 CV 空白期 找工作 搵工 見工 獲聘 機會 文職 HR 人力資源

【網民熱話】有2年空白期好難搵工 「降低要求應該都有得見下工」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如果CV有2年空白期,真的會找不到工作嗎?最近有人在討論區發文問及這條問題,吸引不少網民討論。有人認為2年空白期的確較難找工作,亦有人建議可降低要求,以獲得見工、獲聘的機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討論區截圖、電視截圖

樓主表示自己是讀IT出身,以前曾學VB.NET和 Java,惟當時畢業後沒有投身IT行業,所以現在已經難以入行。

他有嘗試找其他行業及工種,但卻處處碰釘。

在這兩年的空白期中,樓主做過數份工作,例如有排版、刊物出版、手機應用程式的測試及銷售工作。

惟那些工作都做不到一個月,樓主形容「好惡做,遇著不近人情的僱主,最終係做唔住。」

另一方面,樓主指自己想找份文職工作,但見工卻失敗居多。

所以他就詢問:「兩年空白期係咪就注定搵唔到工呢?」

對於自己的情況,樓主坦言,「邊個想jumpy? 邊個唔想有理想事業?」

他直言,「唔係人人咁好彩,旁人唔會明白的,即使面試被問,我都會咁樣講。」

對於樓主有2年空白期情況,有網民就直言「你好難會揾到工」。

但亦有不少人持相反意見,認為找工作要視乎情況。

如果公司急需人手,或認為樓主有能力,都有機會獲聘。

此外,有些網民則建議樓主準備一個關於空白期的合理解釋,以便在面試前應對HR的提問。

求其搵個藉口啦,唔係你既空白期唔止2年添呀

有人建議樓主可以降低找工作的要求,或者是嘗試一些「等人用」的工種,例如是侍應及保安等。

我會降低要求去滿足老闆

圖片: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