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 網民熱話 LadyGaga 電影 歌手 音樂 欺凌 性侵 林美獎 金球獎 英國電影學院獎

【網民熱話】打不死的Lady Gaga 無視別人嘲笑 原創歌曲橫掃奧斯卡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32歲的Lady Gaga最近因電影《A Star Is Born》和電影內的原創歌曲,得到各界的認同,而這部電影和電影內的原創歌曲《Shallow》更橫掃奧斯卡幾個獎項。 Lady Gaga更成為了史上第一位女性在同一年,得到格林美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奧斯卡4個大獎。她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GettyImages

Lady Gaga大學時期被嘲笑

不過,最近有網民發現,Facebook上,有一個在Lady Gaga大學時期的欺凌者所設立的群組,揚言Lady Gaga永遠不會著名。

Lady Gaga的原名是Stefani Germanotta,她曾在媒體訪問中透露過,當時就讀紐約的貴族學校時,她因為「鼻子太大」、「體重過重」以及自信滿滿的態度,而多次受到同學的欺凌。

有網友就迅速起底,發現有欺凌者於Facebook內設立了「Stefani Germanotta, You will never be famous」的群組,內𥚃有12個會員,不斷諷刺她的努力,以及貼岀她以前的個人照片。

當我們今日看到Lady Gaga的成功和地位的時候,但是背後她走過的路不點也不容易。

Lady Gaga也有提到她的的讀書生涯是很不快樂,因為樣貌和身材成為被欺凌的對象,經歷過別人的嘲笑和不屑,她甚至曾被男同學掉進垃圾桶內。

在19歲的時候,更受到比自己年長20年的音樂監製所性侵,身心受創。

除此之外,她被證實患上了纖維肌痛症,不但影響了工作,連基本的生活都受影響,也令到情緒變差。這個病令到Lady Gaga受到沉重的壓力和痛苦,因此她取消了多場演唱會,讓身體慢慢復原。

大學期間的欺凌、受性侵的陰霾、身體出現的問題,種種問題令到Lady Gaga 心理上受到難以負荷的創傷,之後,她也遇到一個又一個不合適的人,到現在也沒有一個支持她陪伴她的人生伴侶。

雖然如此,但是lady gaga走過這段不容易的路之後,她也沒有放棄,她更因為自身經歷,創立了「Born this way foundation」,以自己的影響力,幫助青少年面對欺凌的問題,也勇於面對曾被性侵的往事和勇於為女性發聲爭取權利。

Lady gaga,除了歌唱和演戲才華值得欣賞之外,她這種打不死、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很值得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