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身家達3.2億美元 Taylor Swift:太善良或令自己受傷 做人要識反擊|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太善良或令自己受傷】29歲的Taylor Swift,年紀輕輕已經獲得32項葛萊美獎的提名,而驚人的專輯銷量,令她成為史上最暢銷的歌手之一。Taylor Swift曾於2010年和2015年兩次入選《時代》的百大人物,併入選《富比士》音樂界收入最高的女性(2011年至2015年),估計她在2018年的收入淨值高達3.2億美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ettyImages、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過於善良的危險

今年12月將踏實30歲的她,是人生新一個階級。但回顧出道15年來,Taylor Swift覺得已經充滿了考驗和磨難,而且還上了一課:過於善良的危險。

「對每個人都很友善可以讓你遇到很多困難,」她在「ELLE」一篇名為《30 Things I Learned Before 30》的文章中寫道。

「當你從小就被培養成一個禮貌的年輕人,如果有人利用你的這種特性,這可能會出現你一生中最糟糕的遺憾。所以相信你的直覺,知道何時反擊,就像一條蛇般,如果有人踩到你,就去咬人。」

Taylor Swift還說她已經學會了「即使事情搞砸了也很好」的念頭,並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她寫道,當你傷害了一個對你真正重要的人時,即使是無意的傷害,也要道歉並繼續向你的人生前進。

但不要以「我很抱歉,但……」來為自己找藉口。

學習如何做出真誠的道歉,就可以避免打破對你的友誼和愛情之間的信任。

當上一個知名的歌手不容易,當中會經歷過無數的挫敗和嘗試,而且是相當正常的,所以她說不要害怕去冒險。

「我們一直在尋找最好的方法、途經,所以二十幾歲時遇到這些困難,並且敢去嘗試是一件好事。」

她在20多歲的時候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如何製作一杯莫希托(Mojito)和發現魔術貼的好處等等。

她還學會了治愈童年的傷疤,例如Taylor Swift從小就不受歡迎,對她來說總是不安全。

即使作為一個成年人,她仍然經常想起小時候獨自坐在餐桌旁或藏在浴室裡。

但成名後就有很多人想成為她的朋友,所以她也很高興接受這些新朋友,卻沒有意識到當她感到孤獨時,仍然會因為童年的陰影所影響。

所以Taylor Swift說,在我們想轉變生活之前,先要解決自己長期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