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成功 秘訣 Jean Case 資金 競爭 企業 失敗 冒險精神

不怕失敗 落一個「大賭注」 5大實現成功的因素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我們經常會想,取得成功有什麼秘訣?國家地理學會主席和Case Foundation CEO Jean Case指出,成功人士都有以下五個共同點: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成功因素1.下一個「大賭注」(big bet)

Shazi Visram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MBA學位時,看到她的一個朋友在為孩子的營養餐而煩惱,就萌生了創立嬰幼兒食品公司的想法。

Visram發現嬰兒食品市場幾十年來一直停滯不前,當時人們對健康的有機食品越來越感興趣,所以她決定將這成為「賭注」。

2005年, Shazi找到了她的拍檔並籌集到足夠資金,更於2006年的母親節成立嬰兒食品品牌Happy Family。

2013年,Visram將Happy Family賣給了一家致力於推廣健康產品的跨國公司,為消費者提供更廣泛的分銷和產品選擇。

成功因素2.大膽和冒險精神

所謂機會,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創新,即使別人不看好,但你仍然勇敢嘗試,帶有一定的冒險性質。

《The Road to Reinvention》一書中,作者指出了我們大多數人生活在一種不負責任的危險方式中,甚至渾然不覺。

事實上,力圖安全才是最為危險的。

福特汽車公司前總裁Philip曾說:「假若缺乏冒險精神,今天就沒有了電源、激光光束、飛機、人造衛星,也沒有汽車,成千上萬的成果將不可能存在。如果生活在一個沒有冒險的世界裏,我們必將面臨重重危機。」

成功因素3.失敗同樣重要

「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沒有人會主動尋求失敗,但事實上,挫折是令我們邁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科學家會在一次次的實驗中汲取教訓,進一步完善想法。

人們早期對創新過程的認識是:研究開發(R&D)或科學發現是創新的主要來源,並在過程中認識到反複試驗的重要性。

但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忘記失敗所代表的正面價值。

成功因素4.組織的重要性

一個人可以擁有很多創新的意念,但往往實現創新想法需要他人的幫助與合作。

面對動盪的競爭環境,應該要擁有能夠快速調整策略、組織架構、人員部署的能力,藉此創造價值。

2018年,肯錫(McKinsey)發佈了對12個國家的1000多家企業的《Delivering through Diversity》研究指出,多元化和包容性是企業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成功因素5.不要恐懼「緊張感」

2010年,名廚JoséAndrés創立了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在災難發生後提供高質量的餐點,有足夠的食物可以為幾個地方的數千人提供食物。

在風災發生後,為數十萬名波多黎各災民烹調數飯餐。他把理想化為行動,毫不畏懼當時緊張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