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 上司 老闆 員工 工作 成功 團隊 認錯 職場制勝

領導者6大差勁表現 你見過未 公開罵下屬 將功勞據為己有|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每個人遇到的領導者都不同,但是如果在艱難時期無法團結員工,就是一個不理想的領導者的其中一個特徵。以下就是六個領導者不理想的表現: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Medium

第一:領導者公開批評下屬的表現

以足球隊為例,教練在每場比賽之前,中場和完場都會與球員交談。

比賽之前講的說話都是一個激勵人心的動力,讓球員可以在比賽前有正面的情緒和準備。

而在半場和完場的講的說話要麼是稱讚有特殊表現的球員,要要麼是批評低於標準的人。

但公開地批評一些人的表現,不應該是領導者經常出現的表現。

除了令到員工怨氣大,也是有可能令士氣低落。

二:對一些不是他負責的工作邀功

可能很多人都有遇過的一種上司,就是將下屬的工作的功勞據為己有。

這種領導者是會令到下屬感到不滿和不服氣。

作為領導者,也是需要在適當時候對員工的工作,表示讚賞和認同。

三:領導者拒絕承認錯誤

當你的組織或團隊中發生某些事情時,請承擔所有的責任。

在這些時候還推卸責任的領導者絕對不理想,發生意外可以因為不同的因素上。

但是作為領導者就是要更快更有效地承擔事故,在重建過程中,你才可以做得更快。

四:領導者重視自己多於團隊

在公司緊急、恐慌和迫在眉睫的時期,不應該只擔心事件如何影響自己。

因為只會令你不能專注想出解決方案。

五:對成功的定義有限

明確定義團隊的成功是非常重要。

但是成功不但是指勝利,嘗試獲勝的過程中所學到的職業道德和技能才是真正重要的。

六:堅持自己的立場

不願改變就是領導者不理想的表現之一。

作為一個領導者,如果無法調整和適應新的方式,就注定要失敗。

記住永遠不要滿足於保持不變,因為我們隨著世界的變化而變化,否則只會落後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