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人口 研究 國家 聯合國 阿聯酋 新加坡 英國

每10個人就有逾8人是移民 研究:全球最多移民人口的國家原來係⋯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起社會爭議,不少人都有過移民的想法,但事實上移民的人數不多,只是佔全世界人口的百分之4。法國人口專家皮臣(Gilles Pison)是全球移民研究的研究者,以下就是這個研究者所得出的結論: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BBC

阿聯酋外來移民比例最高

根據2017年聯合國的數字,外來移民佔國家總人口,阿聯酋則位居榜首,該國的移民人口佔總人口的88%。新加坡佔46%,排名第二,沙特阿拉伯佔37%,排名第三,瑞士佔29.6%,排名第四。而英國只是排名第十,佔13.4%。

在歐洲,頭三名的移民國家是瑞士、英國和西班牙。其中,西班牙成為較新的移民國家。Pison表示,西班牙的13%人口是外來移民人口。

全球有約2.58億國際移民

很多人會認為,要移民都是因為貧窮所以要搬往富有的國家,但事實未必是這樣。從2017年的數字可以看到,發展中國家之間的移民數量是超過了由窮的國家移民到富有的國家的移民人數。Pison表示,即使在2015年由中東亂局所引發的歐洲移民潮,但並沒有對全球移民狀況作出什麼顯著改變。根據在2017年聯合國的數字,全世界大約有2.58億國際移民,大約佔全球人口的3.4%。

在1990年,全球移民人口的比例為2.9%。在1965年,則為2.3%。而根據2015年的數字,在國家的移民人數來看,美國是世界移民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移民人數接近5000萬人,移民人口佔總人口的約15%。而這個研究亦顯示了在過去10年全球移民分配的變化。

近10年來的最大移民群

在這幾十年裡,都是由南半球較窮的國家向北半球移民。但是根據皮臣的研究,在近10年來,最大的移民群是在發展中國家之間移動。而那些國家移民數量是最高呢?印度位居榜首,大約有1600萬,佔其總人口的1%以上。其次是墨西哥,大約有1250萬人,相當於該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俄羅斯排名第三,有1060萬人,至於中國就以60萬之差排名第四。有趣的是,英國這個地方有很多人選擇移民,也同樣有很多人選擇移民到英國居住。根據研究,英國外來移民有840萬,佔總人口約13%。同時,也有490萬英國人,即人口的7.2%移居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