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男比女加人工成功率高5% 女性成功爭取加薪8大要訣|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研究,要求加薪的女性有15%的機會獲得加薪,而男性則有20%的機會。差異可能看起來很小,但對女性的職業生涯都有著巨大影響,特別是女性已經是underpay。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女性較男性賺得少

目前以男性可賺1美元來計,美國普通女性同齡人只能賺取0.80美元。

在考慮種族因素時,這種差距會有所不同: 亞裔美國女性就賺得0.85美元;白人女性就有0.77美元;

非洲裔美國女性賺得0.61美元;美洲原住民女性賺得0.58美元;而拉丁裔女性則賺得0.53美元。

以下有八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女性,都曾經為爭取加薪而奮鬥過,並就自己的經驗來為其他女性提出一些建議。

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圖片:unsplash

1. Tamara Mellon

她於1996年共同創立了奢侈品牌Jimmy Choo。

十年後,她推出了一個同名的品牌。Mellon指她最大的加薪是在31歲時。

當她離開Jimmy Choo時,其收入可能是競爭對手的三分之一。

Mellon與其他同行的人就自己的薪金交流過,了解到自己的薪金與工作、責任不成正比。

但與公司討論、談判過後,依然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薪金水平,最後便選擇離開了公司,成立同名品牌。

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圖片:unsplash

2. Tracy G.

Tracy G.是一位健康藝術家、電台主持人,談到她第一次大幅加薪是在23歲時。

當時她是一名製作人,與公司協商了75%的工資增幅。

她回憶指,當時她第一件事就是誠實地問自己:「我在這份工作中有多麼不可或缺?」

然後就列出自己所有的責任和成就,再自信地與上司討論,讓上司知道自己的工作價值。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e showing up to a blind date with Monday and hiding all my potential for procrastination in the near future lmao . . Nah really, this week mirrors TOO much of my ideal designed life so there’s absolutely no reason for me to stall what’s in fact good for me now AND good for me later. I gotta be both the cheerleader, coach, groupie and starting player of my life y’all lolol. . . Anyways, even though these next 5 days are stuffed, these are my three professional tent poles to complete before I head to PA for the weekend. . . 1.) Finish third audio vision board! 2.) Finalize newsletter return! 3.) Shoot movement manifesto! . . At the top of my planner I now write • Fun Shit To Do For Your Bigger Picture, Tracy! • Semi-long title but it chills out any sneaky self-talk that doesn’t serve me. . . Please feel free to DM me during the week for an accountability check-in fam 👀 And with that said… will you share with me/us 3 professional tasks you’re getting together this week? I’d love to know more about your life outside this app! 📸: @oqshoots

A post shared by NYC Wellness Artist 🇭🇹✨🤟🏾 (@itstracyg) on

3. Lauren McGoodwin

Lauren McGoodwin是Career Contessa的創始人,Carere Contessa是一個為女性提供職業諮詢和求職的網站。

她亦是「The Femails」的主持人,也是The Salary Project的創始人,旨在幫助女性將自己的收入與其所在領域的同行進行比較。

她在25歲迎來第一次的大幅加薪,約15%。當時她主動要求升職和加薪,認為「數字」在談判中很重要。

例如是:「公司或部門如何直接從自己的工作中受益?去年團隊是否在增加X%的銷售額方面發揮了作用?你帶來了X個新客戶嗎?」

4. Michele Thornton Ghee

Michele Thornton Ghee是一位屢獲殊榮的上司,曾在A&E Television、CNN和BET工作,之後成為Endeavor Global Marketing的執行副總裁。

她鼓勵女性經過詢問自己的價值,這意味著她們需要知道其他人在同樣的領域做了什麼。

並有信心地提出加薪的要求,來證明自己的成功和貢獻。

如果答案仍然是「不」,就要準備好去一個值得你貢獻的工作地方。

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圖片:unsplash

5. Julie Zhuo

Julie Zhuo在Facebook工作了近13年,是公司的產品設計副總裁。在她22歲的就被加人工,加了10,000美元。

Zhuo建議想加人工的女性可以先與幾位願意分享工資的人交談,與他們交朋友,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應該擁有的公平薪金。如果發現不合理時就要去爭取。

6. Anarghya Vardhana

Anarghya Vardhana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風險投資公司Maveron的合夥人。

在2015年加入Maveron之前,她曾在Google和其他幾間矽谷創業公司工作。2017年,28歲的她已經登上福布斯。

她指,可以先在Glassdoor等的網站進行了一些研究,以了解自己的職位應該可獲得多少的報酬。

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圖片:unsplash

7. Mia J. Davis

她是Color Vision的作家、製片人和創始人,致力於為下一代女性提供晉昇機會。

當初Davis不知道自己的薪水都是比其他人偏低,直到她開始向同行的朋友互相討論自己的薪水時才發現。

而這些同齡人中的大多數都是男性,但工作內容大同小異。

後來,Davis通過與老闆和人力資源部門討論,才第一次獲得加薪的時候。

她認為女性要勇敢地提出加薪,並不要害怕與其他人公開自己的薪金。

職場制勝 女性 男性 加薪 加人工 職業 underpay 哈佛商業評論 研究
圖片:unsplash

8. Kristy Wallace

Kristy Wallace成立了Ellevate Network,一個致力於提升專業水平的女性全球網絡。

在她在20多歲,因為晉升成經理而首次被加薪25%。

當時Wallace準備了一篇稿,概述了她在工作中成績,其中包括為新的銷售計劃和產品提供建議、管理團隊和領導公司戰略。

然後利用這些理據進行薪資談判,與公司討論自己的角色目標、如何在目標中完成或表現出色,以及這項工作對業務的影響方式。

https://www.instagram.com/p/BZB5PZWjs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