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一家四口移民馬拉 38歲想退休 放租自住樓月收$2萬|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移民網民熱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起社會爭議,移民話題近日再被大眾熱烈討論。但不是人人都擁有足夠資金可以話走就走,如果本身在香港有自住樓,將之放租再移民馬拉又可唔可行呢?

撰文:浩德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38歲唔想再打工

「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那邊廂有40歲女網民被裁員後因待月數月找不到工作而感徬徨,這邊廂卻有38歲網民不想再打工而開帖尋求大家的退休移民馬拉的意見。世事往往就係咁奇妙。

有網民以「38歲唔想再打工….」為題開帖,尋求大家對他一家四口移民馬拉的意見。樓主表示想在香港放租自住樓,每個月約收回$20,000租金,再一家四口移民馬拉退休,想知到此方法是否可行?此帖一出,網民即紛紛發表己見。有網民即時回應:「仲以為你想話做生意…」

紙水低 樓價係香港1/8

樓主表示其實現時自己在香港的收入、生活不錯,但同時也有很大壓力,「每日返工連搭車13個鍾,小朋友讀書又壓力大」他表示希望移民馬拉是因為當地「紙水低,樓價係香港1/8」而且吉隆坡和檳城都有華人區。「有幾成係華人,基本上講廣東話都無問題」

網民:退休移民馬拉驚排華

部分網民對於樓主選擇移民馬拉的計劃有所疑慮,並認為馬拉未必是一個理想的移民地點,「夠膽移民伊斯蘭國家,真好野」原因是當地或會出會「排華」問題,政治因素、治安以發醫療方面都是樓主要深入考慮之處。加上樓主準備一家四口移民,所以小朋友的升學、前途問題也是必須要考慮的因素。

排華及治安問題

對於部分網民提到的排華及治安問題,樓主指最初都有擔心,不過「有朋友喺果邊就話完全唔覺排華,而且KL 同檳城冶安ok」至於小朋友升學方面,樓主就指馬拉「讀書著重英文,好過台灣。可Local讀英澳大學嘅Degree」說到一家移民,當然就要有一定資產才能投資移民。樓主就表示其自住樓尚未供完,但有兩個Full Pay的車位,若放售後應可全數償還按揭。

雖然馬拉生活指數低,不過大部分網民均認為樓主資產不足夠。「如果被動收入有五至六萬,去馬拉泰國應該ok. 始終人離鄉賤,乜都同你講錢架啦。」更有網民就一針見血說出重點:「你都已有自住樓,樓價高對你並無負面影響。你的問題,係自覺工作壓力大。咁,咪揾一份較輕鬆。」另有網民附和說:「樓主呢個諗法唔係好得。唔通下一代響馬拉買樓收租,移民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