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基建憧憬收購 短線走勢有望改善

投資

廣告

長江基建(01038)在英國的業務佔整體溢利逾5成,因此市場憂慮英國脫歐,將對集團的業績受到衝擊。然而,集團在當地的四項受規管業務包括 UK Power Networks、Northumbrian Water、Northern Gas Networks 和 Wales & West Gas Networks ,均於早前完成「規管修訂」,中線而言,可就往後的收益作準確的預算。

而且電力、燃氣和供水屬必需品,受經濟大環境的影響相對較細。不過,基於英鎊貶值,或帶來兌滙影響。今年上半年,英國溢利貢獻31.87億元,按當地貨幣計算升6.6%,而折算至港元後則僅升0.2%。

集團今年上半年,按營運所在地貨幣計算,除了內地基建業務及基建材料業務外,集團其他市場的資產組合均錄得上升,而電能實業(00006)的溢利貢獻亦增加7.4%至13.51億元。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持有110億元現金,負債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5%,財務狀況穩健,並已具備有利條件進行更多收購。雖然集團早前未能收購澳洲電網Ausgrid股權,但近日有消息指集團將今年第二度在澳洲「出手」,澳洲能源設施公司Duet確認收到長江基建提出的現金要約,每股3澳元,將涉資73億澳元。

另外,集團的股息自上市以來連年增加,穩定派息具有一定吸引力。走勢上,10月17日跌至62元止跌回升,目前企穩10天、20天和50天線,STC%K線升穿%D線,MACD牛差距擴大,短線走勢有望改善,可考慮65元以下吸納,中線上望71元,不跌穿62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