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思維決定財富

社會熱話

廣告

活在這個資本主義社會當中,也許大家會問:「有錢人之所以能成為有錢人,究竟他們與普通人有甚麼分別?」

「白手興家的有錢人,他們致富的關鍵是甚麼呢?怎樣才可像他們一樣富有呢?是因為他們運氣好?出生好?有貴人協助?還是天才?」

筆者在小時候已經常問以上問題,然而,每當請教朋友和長輩時,卻沒有一個人能給出滿意的答案。到筆者長大後才明白,原來一直都問錯人。去問一個不富有的人怎樣致富,筆者能期望他會答到甚麼呢?若他知道當中的秘訣,他早就致富了。

因此,要學習就要向成功致富的人學習,於是筆者到圖書館找尋答案,閱讀大量有錢人的傳記及致富類書籍。

閱後發現,有錢人雖然運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去致富,但背後都有著類同的致富法則,這些法則就像大自然的定律一樣,早已存在並一直影響著我們;而這些法則應用在任何人身上,都同樣有效。有錢人就是知道這些法則並實踐運用,於是創造出巨大的財富。

當洞悉這些法則後,雖然那時筆者的財富仍不足10,000元,但對於「富起來」的信心卻十足。

筆者會這樣想不是因為有甚麼個人之處,而是相信這些法則的威力,能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有錢人,只要筆者實踐運用,便能進入他們的世界。其後筆者憑著這些法則,加上努力,成功在幾年後踏上百萬大道。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