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板 圖片:unsplash

為健康著想 要蓋上廁板 實測:不蓋廁板 噴出細菌多一倍|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許多人因嫌麻煩,如廁後不蓋上廁板就沖廁。台灣YouTuber「麥克韮啦 MikeGela」對蓋不蓋廁板沖廁進行實測,結果顯示不蓋板沖廁噴出的細菌量超出有蓋板的一倍有多。細菌有機會噴在牙刷及毛巾上,隨時自己刷牙擺返落口!

撰文:GW|圖片:unsplash、影片截圖|原文:新假期 |資料來源:麥克韮啦 MikeGela

 未蓋廁板噴出大量細菌!

台灣YouTuber「麥克韮啦 MikeGela」對廁板開合所噴出的細菌量進行實測,發現未蓋板所噴出的細菌量多於蓋板的一倍以上!

因為衛生問題,實驗中以一加侖壞掉的牛奶中的細菌模擬糞便中的細菌。

影片中共設立了四組培養皿,其中三組為對照組,一組為實驗組,每組重複3次。

用壞牛奶代替糞便

第一組(實驗組):向馬桶倒入搖勻的300ml壞牛奶,不蓋廁板,在135cm外放培養皿,沖廁,靜待10分鐘,模擬糞便細菌噴出的情況。

第二組(對照組):向馬桶倒入搖勻的300ml壞牛奶,蓋廁板,在135cm外放培養皿,沖廁,靜待10分鐘,模擬糞便細菌噴出的情況。

三天後的結果是⋯⋯

第三組(對照組):沾上一層壞牛奶的培養皿,以對照牛奶中是否存在活菌及培養皿的好壞。

第四組(對照組):放在曝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的培養皿,用於確認長出的細菌是原本就在空氣中,還是從馬桶中噴出。

蓋起培養皿靜待三天,結果出爐:

為健康著想 蓋上廁板吧!

「麥克韮啦 MikeGela」也提到,試想像如果未蓋板沖廁噴出的細菌依附在牙刷上,非常的噁心。

為自己及其他人健康著想,多做一步蓋上廁板再沖廁吧!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