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掌握慾望

社會熱話

廣告

一般人認為,慾望是一種負面的情感,要加以壓制,亦很少見人會鼓勵我們要有慾望。不過,筆者卻經常利用慾望的力量。慾望與不滿的力量一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慾望是驅使人類進步的原動力,亦是成就夢想的重要元素,只要能善加利用,對各方都能有正面影響。

在創富的道路上,雖然要利用慾望,但首先要學懂怎樣控制慾望。「控制」不等如「消滅」,但要懂得在適當時候忍耐、推遲及轉移。

舉例說,若喜歡一輛價值20萬元的汽車,可惜現在資金不足,這時便要大膽訂下目標:「當賺到100萬元時,便可以買下這輛車來獎勵自己了」。

要實行這個方法,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因為現在沒有足夠金錢而放棄這慾望,亦不應有著「我沒有可能賺到這個金額」等負面思想,應該要相信自己;同時,不應讓慾望失控,以借貸來滿足慾望。

可能有人會選擇當賺夠20萬元便立刻買那輛汽車,但這些人很難致富。事實上,有錢人不會把所有錢用於消費上,刻意地把目標定得「高」一點,目的是利用「渴望」得到此輛汽車的慾望,去達成背後更大的目的,並提升動力和決心。

當訂下目標後,接著便要把買車的慾望更具體化:在達成目標前,可以每天都經過車行陳列室,看看這汽車,甚至找個機會進內試坐一下,想像自己成為車主的感覺;也可在家中貼上這輛車的海報,把這慾望具體地融合於生活中,憑著慾望的推動,目標已變得非完成不可,不成功絕不停下來。(筆者亦常利用這類方法去完成目標)

在過程中,你會看到自己一步步接近目標,亦愈來愈興奮,心中的熱情亦會愈來愈大。你若身在其中就會明白,同時亦會愈來愈確定自己能夠完成目標。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