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科技 5G ETF 基金 互聯網 投資 經一專欄

返9點工 8:59:59 前打卡 上司當遲到大罵 網民:「跟著個癡線你都冇運行」|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準時返工,不遲到早退,是每個打工仔都應要有的工作態度。但究竟如何定義準時呢?就似乎每個人都不同的解讀。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以「甚麼是準時上班?」為題公開求解,原因是他的工作是「返9點,他8:59:59 前打卡」卻被新上任經理大罵遲到,令他非常困擾…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網民:「甚麼是準時上班?」

網民在討論區以「甚麼是準時上班?」為題公開求解,樓主表示他「本身返9:00,即是8:59:59 之前打到卡就準時,點知新來的經理自己手錶整快個幾分鐘,就話我遲到。」

樓主指自己事後要求HR列印出其打卡時間,顯示的確是8:59:59之前,同時HR都表示樓主並無遲到。

樓主指上司不單沒有道歉,最令樓主反感的是上司最近更變本加厲,朝早站在打卡位等樓主回來,「我8:59打到卡,就大大聲話你遲到」

8:59:59 前打卡當遲到

他表示,平日在工作上並不會與新經理有直接接觸,但他此舉會每其他部門同事誤會樓主是「遲到王」,也會令他我上級感為難。

他認為自己「早點是應該,但準時也對的」

雖然HR「都話算吧」,但樓主本人就表示極無奈。

此帖一出,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網民反應基本上持兩極意見。

「叫你個經理驗腦」

有網民同情樓主的遭遇,並指這是上司玩針對的表現,建議樓主「叫你個經理驗腦」、「話返佢轉頭啦」。

其中有網民指出,公司有打卡機,「其實仲邊有得無理取鬧?」

另有網民表示「呢啲好明顯係cls早期徵兆,之後會陸續有來,係我就辭職走人為妙」

「做人要識分莊閒」

不過,也有網民表示不認同樓主的「準時」行為,並認為樓主「咁小事都唔識處理,又無腦又小器,走去邊都會失敗。」

「連嗰幾分鐘都要計較,為啖氣。難有出頭天。」

「做人要識分莊閒。你理得你上司係咪智障,做得你上司你就要識做。」

「你咁唔識做人,唔玩你玩邊個。早幾分鐘,好難為你?有個人訓練你養成早五分鐘到嘅習慣,對你嚟講絕對係好事。而你淨係識得諗人哋針對你,可見你係智商低,器量淺,不可能成材。」

 

這名網友更續指,若事件揚開,傳至「大老細度,一個係『要求嚴謹嘅上司』、另一個係『返工預到好抆、反抗性高嘅較低級員工』。你話邊個蝕底?」意見似乎很中肯。

不過,對於經理要求樓主的上班時間標準與 HR有所唔同,有網民就認為經理有責任要同員工講,「唔係打橫嚟,否則經理有問題。」

樓主看過於大家的意見後,則認為工作就是要準時,更舉例指「服務市民的政府、銀行早1秒都唔開門,巴士都是準時開車。早到是你自己的事宜,準時是責任,可能我想不通」

早5分鐘係最理想

事實上,雖然有為數不少的網民指樓主應該轉工,但隨後也有些網民建議樓主不妨早一點上班以解決問題。

「其實早5分鐘係最理想,樓主8:59打卡係無遲到,不過如果間公司9:00就ready開始做野,你8:59打卡,返到岡位,整理少少野先開工,已經可能係9:05,咁同遲到無分別。」

「早5分鐘返,返埋位遊手機,9點先做野(嘢),洗(使)鬼為佢勞氣,全世界都有呢類小人」

「唯一不遲到的方法就是早到」

「初出茅廬的 就會和經理據理力爭 打混多年的 就會扮死狗 講知道 以後會準時(提早10分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