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20年ESG先行者 規劃香港資源循環藍圖

ESG

廣告

「安永企業家獎2023」 於2023年12月中揭盅,陸恭蕙教授獲得「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2023」傑出個人獎項,肯定她過去20年在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努力和成就。

上世紀80年代的某一天,陸恭蕙教授在街上遇到朋友Linda Siddall,對方開始了一個綠色組織,問她有沒有興趣,她隨意回答有,便被對方拉了入會,從此與ESG結下不解緣。

不少正在或者即將執行的ESG相關政策,其實都與陸恭蕙教授有關,當年她親手播下的種子,陸續茁莊成長,這位ESG女皇現階段的使命,是訴說中港ESG故事。

談論多時的垃圾收費(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將於2024年4月1日正式實施,不少人都趕緊清理家中垃圾,以免日後被收取費用。

陸恭蕙教授說:「終於收錢了,其實等了很久。2013年,我與黃錦星(時任環境局局長)做了香港資源循環藍圖,當中經歷不同事情而拖慢了進度,今日終於要實行了。」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