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能源轉型勢成趨勢: 捉緊長線投資機遇

ESG

廣告

隨著全球氣候變化對話的加劇,能源轉型已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全球趨勢。這一變革正為投資者提供豐富的增長機會。2023年,我們目睹了多個地區創下史上最熱夏天的紀錄,氣候變化的影響愈發明顯。這樣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清潔技術、以及ESG投資將成為關鍵。

化石燃料在人類文明發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但現在我們面臨由此引起的多重危機,包括氣候變遷、空氣污染和塑膠廢物問題,迫切需要行動上的改變。
接觸空氣污染會顯著增加中風、心肺疾病、癌症等疾病的風險。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WHO)的統計,空氣污染每年造成700萬人死亡。而且,每十個人中,就有九個長期暴露於高濃度的空氣污染物中。這一數據強烈提示,人類必須轉變現行的能源使用方式,朝向一個更加低碳的經濟體系邁進。
2023年的炎熱夏天提醒我們,氣候變化的影響已經愈來愈明顯。

全球減少化石燃料的生產和消費,加速向可再生能源和清潔能源的轉型,已成為一項緊迫任務。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