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女皇陸恭蕙 訴說香港可持續性故事

ESG

廣告

隨著全球暖化的加劇,極端天氣事件,如持續高溫、暴雨和颱風變多。這些變化都在提醒我們必須更加關注環境保護。有見及此,政府和企業均落力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當中,科技大學環境學院首席發展策略師陸恭蕙教授在推動香港乃至全球的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貢獻,可說是功不可沒。從她對垃圾收費政策的倡議到參與改善維多利亞港水質的工作,再到對電動車和綠色金融的推廣,陸教授的行動均一直建設著香港的可持續未來,稱得上是我們的「ESG女皇」。

20年ESG先行者 規劃香港資源循環藍圖

陸恭蕙教授獲得由安永大中華區(「安永」)頒發的「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2023」傑出個人大獎,肯定她過去20年在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努力和成就。

上世紀80年代的某一天,陸恭蕙教授在街上遇到朋友Linda Siddall,對方開始了一個綠色組織,問她有沒有興趣,她隨意回答有,便被對方拉了入會,從此與ESG結下不解緣。

不少正在或者即將執行的ESG相關政策,其實都與陸恭蕙教授有關,當年她親手播下的種子,陸續茁莊成長,這位ESG女皇現階段的使命,是訴說中港ESG故事。

談論多時的垃圾收費(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將於2024年4月1日正式實施,不少人都趕緊清理家中垃圾,以免日後被收取費用。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